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演說!總統:別認為台人會在壓力下屈服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21:44

總統蔡英文國慶演講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主題,面對敏感的兩岸議題,她強調,台灣不會冒進,但主權也不會退讓。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主軸跟過去基調沒太大變化。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期待兩岸關係和緩,我們不會冒進,但絕對不要認為台灣人民會在壓力下屈服。」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主軸維持不挑釁,加上一點點善意,但用字遣詞更明確。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會持續充實國防,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沒有人能逼迫我們走向中國設定的路徑。因為中國所設定的路徑裡頭,不會有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更不會有兩千三百萬人的主權。」
 

不只是講給對岸聽,也是向台灣人喊話,更要向在野黨互相約定。

總統蔡英文:「我們必須彼此約定,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這四個堅持,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也是我們的最大公約數。」

圖/TVBS

總統在雙十文告一共提了48次「台灣」,6次「中華民國」,3次「中華民國台灣」,這大風吹不惜他對台灣的堅持。

總統蔡英文:「在兩岸關係的立場上,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兩岸解決分歧,必須透過平等對話。」

社會從一元到多元,一步一腳印,成就了今天中華民國台灣的嶄新樣貌。

往年國慶文告兩岸議題擺中後段,這次開頭講完防疫就提兩岸,雖然基調不變卻凸顯情勢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慶#台灣#防疫#總統#兩岸#蔡英文#民主#中華民國#雙十#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61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