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法院新會期登場 柯建銘:優先處理5大預算案


發佈時間:2021/09/01 0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5:5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新會期9月1日開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會期須面對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5大預算案、中選會人事同意權、修憲等,呼籲國民黨理性論政,立法院文化不該只有惡鬥。

柯建銘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開議的可能日期落點會在9月中下旬,但實際時間還要朝野協商。

 

柯建銘表示,下會期有許多事情,但要優先處理預算案,包括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五倍券相關預算、110年度、111年度的國營事業預算,以及攸關強化自製飛彈能力的軍事特別預算等5大預算案。

柯建銘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新會期也需到立法院就施政總質詢進行備詢,以及紓困5.0特別預算案等備詢。此外,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過程的書面調查報告,以及台鐵改革報告也會送到立法院。而包括修憲、中選會人事同意權等也都要在下個會期處理。

在法案方面,柯建銘表示,可以分成3個種類,分別是已經在立法院審議,但尚未三讀的法案,比如私校退場條例、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組改、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等,都需要進行朝野協商。第二類是行政院已送到立法院,但尚未排審的法案。最後一類則是目前行政院各部會還在研議的法案。
 

柯建銘說,這些法案加起來約有130多案,會按照順序排案,優先法案就是已在立法院等待協商的法案。但他表示,一定要先審完預算案,之後會按照順序處理法案。

柯建銘指出,新會期事情很多,需在3個半月內完成,第一個挑戰就是蘇貞昌能否順利上台報告。希望國民黨理性論政,立法院的文化不該只有惡鬥,國民黨自從2020年以後,在立法院只表現出惡鬥,事實證明這無助於國民黨的民調表現,如果在野黨要來挑戰,執政黨都會接受,但挑戰必須要有道理。

對於民進黨內部,柯建銘也表示需要團結一致,因為公投以及2022年地方選舉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民進黨是派系共治的政黨,行政立法必須協調,如果有不同意見,內部要共同面對、共同承擔,多加溝通,黨政同調是必須堅守的基本原則,才不會讓人見縫插針。(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行政院#時間#蘇貞昌#政府#國民黨#民進黨#紓困#台鐵#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27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