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不甩反對」堅持發五倍券 他揭目的:為了救自己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22:56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三倍券是成功政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日前研擬,接下來預計發放「振興五倍券」,不過有不少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要普發現金,更有人無奈院長蘇貞昌「說了也沒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蘇貞昌之所以執意要發行振興券,而不是現金,背後目的是為了拯救自己的民調

中央不打算普發現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4日表示,目前政策是朝向五倍券方案做規劃,意即民眾以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不過發放等相關時程主要仍需視疫情狀況而定,另外印製振興券也需要時間,因此目前尚無具體發行時程;對此有不少民進黨立委有異議,認為發振興券離人民太遠,但無奈蘇貞昌「說了也沒用」,似乎暗指蘇貞昌一意孤行。

郭正亮談蘇貞昌執意發五倍券的目的。(圖/TVBS)

對此郭正亮5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指出,蘇貞昌如果做五倍券,可以配合各部會、各商店的折扣,造勢個好幾週後「就可以繼續演」,一路自9月到11月,把自己的民調拉高後「可能就不需要下台」,因為蘇貞昌的民調已經來到死亡交叉好幾個月,因此他要挽救自己的民調。

郭正亮再說,很多立委是走基層的,他們都知道現在辛苦的人非常多,現在還在紓困階段,但行政院突然要推出振興,「這完全是2件事」,他認為應該要先讓辛苦的人紓困,喘一口氣才對,郭正亮也指出,美國當時規定多少所得下一律發現金,那現在台灣如果擔心中央普發會花太多錢,也可以切一條線來規劃,先讓這些人喘一口氣,救急一下,不然真的很多人很辛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行政院#五倍券#振興#現金#民進黨#郭正亮#民調#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7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