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急轉彎擬免費領 綠委齊讚:肯定政院廣納民意!


發佈時間:2021/08/14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00:04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就民眾換購五倍券須負擔1000元一事進行討論,今(13日)晚宣布將朝全民免付1000元規劃,最快下週一(16日)就會定案。對於政院態度突然轉彎,民進黨立委們也發文表示,「政策如果能更好,何妨轉彎?」肯定行政院廣納民意。

行政院研擬換購五倍券的1千元可由中央吸收。(示意圖/TVBS)

 
今日晚間行政院消息公布後,綠委吳思瑤就在臉書轉貼新聞並寫下,「政策如果能更好,何妨轉彎?」她認為上半年全台經濟成長率為8.34%,政府財政尚有餘裕,可望由政府吸收原訂由民眾負擔換購五倍券的1000元,民眾將可以免費領取五倍振興券,「我支持經濟成長的紅利,讓全民均享!」

更多新聞:免費領五倍券!蘇揆轉彎「免付1千」:規劃由中央吸收

(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吳思瑤誇讚道,防疫做得好、經濟表現佳、外銷大躍進、GDP成長,這是台灣在全球疫情下難得的獨特現象,亦是全民努力的成果。未來振興券勢必能夠正向加乘刺激內需市場,她也喊話要大家一起消費「衝一波」,直言下週行政立法會議進行最後討論,這個大利多就可定案。
 

(圖/翻攝自林宜瑾臉書)

綠委林宜瑾今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五倍券的草案出爐以來,各界都給予不同建議,行政院也積極廣納民意,透過不同管道了解民意也徵詢民意代表的意見。她認為,凡是能促進民生經濟發展的政策都是好政策,如果國家財政負擔得來當然是越便民越好。

更多新聞:蘇揆改五倍券免費領?網喊「更名消費券」:還馬英九公道

(圖/翻攝自林宜瑾臉書)

林宜瑾指出,若各界對振興券發放方式有不同期待,不如將人民利益極大化以消解各界爭議,減輕政治內耗才能全力防疫拼經濟。對於行政院說五倍券免費領,「這樣的轉彎,宜瑾不但樂見其成,更要給行政院大大的掌聲」。她提醒,去(2020)年振興三倍券領取紙本券占壓倒性多數92.23%,如今再發振興券更應該要來精進數位券的發行策略,才能更環保又有效率。

民眾原本必須支付1000元領取五倍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今日晚間指出,經各部會盤整後,除去年不用負擔1000元的8大類弱勢族群,若再加上今年「紓困4.0」領取政府現金紓困的民眾,及其他受疫情影響工作的族群,總計可擴大不須負擔1000元之民眾將超過1000萬人已近台灣人口的半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若五倍劵有一半國人免付,另一半人卻要付恐易造成比較心態,加上預先發放1000元給千萬人程序繁瑣龐雜,行政成本極高。因此民眾換購五倍券時應該付的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仍待8月16日上午聽取黨團成員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倍券#蘇貞昌#吳思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民意#振興#紓困#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693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