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千萬人有望免費領!五倍券「詳細版」曝 網揪這行業最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6:34
是否要將900萬名紓困4.0對象完全納入,行政院還會再做進一步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是否要將900萬名紓困4.0對象完全納入,行政院還會再做進一步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近109萬人的「中低收入戶」不用支付1000元現金,就能免費兌換五倍券。行政院昨(12)日再放寬對象限制,紓困4.0的900萬人也能免費領。現在振興券細節也跟著曝光,快看是否符合條件!

更多新聞:25萬人免費領1萬!今開放「這資格」4步驟現金直接拿

 

五倍券預計最快10月上路。(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將中低收入戶納入免費領紓困範圍,會將1000元直接匯入帳戶中,讓民眾自行兌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針對振興方案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開會,討論後研擬多增1類人,要將這次紓困4.0領現金的900多萬人,一同納入免費領五倍券對象,並規劃在10月上路。

更多新聞:台電認了電費有問題!快看「2大絕招」檢查有無偷漲價

 
行政院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

除了原本制定的109萬名中低收入戶,再加上新增領取紓困4.0領補助的900萬人,共千萬人受惠。不過,政院官員今(13)日指出,紓困4.0協助的900萬人,應該不會全部納入免費領取五倍券對象,但一切都還沒定案。

更多新聞:李亮瑾暴瘦17公斤!生完竟爆「後遺症」哭了:不歸路

如果最後擬定新增的900萬人都免費發放的話,紓困4.0名單中包含:農漁民、自營工作者(攤販、店家、接案工作者)、有工作、無勞保及非農漁民身分者(臨時工)、計程車司機、遊覽車司機、打工族、12歲以下孩童等都可享免費補助。

PTT網友討論五倍券用處,直言企業最賺錢。(組合圖/翻攝自PTT)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有立委在會中提出,紓困金如果不以家戶為單位的話,就算本身獲得補助,但父母沒有工作,因不在補助範圍而沒領到,還是得支付父母兩人共2000元才能領五倍券,這樣並無差別,所以不同意政院規劃的對象範圍。

更多新聞:郭台銘才赴歐洲催貨! 陳時中鬆口「BNT來台進度」

此外,堅持五倍券、不發現金等話題也在PTT引起議論,就有網友推測,振興最賺的不是民眾,「最後都是大企業爽賺」、「振興大企業啊,小老百姓吃土吧,活該」、「得利的還不是財團,窮人是能被刺激到什麼」、「電商都把貨運搞到暫停接單,就知道到底有多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倍券#振興#紓困金#紓困4.0#行政院#蘇貞昌#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873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