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改五倍券免費領?網喊「更名消費券」:還馬英九公道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23:07
蘇貞昌規劃五倍券免費領,網友要求還馬英九公道。(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規劃五倍券免費領,網友要求還馬英九公道。(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將發行「振興五倍券」,提振國內經濟,原本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民眾須支付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不過民進黨各派系反對,結果行政院在13日晚間表示,改規劃民眾直接免費領五倍券,若下週確定拍板,就如同2009年前總統馬英九曾發行的「消費券」,讓網友不禁嘲諷「還馬英九公道」。

五倍券預計最快10月上路。(圖/TVBS)

 
更多新聞:免費領五倍券!蘇揆轉彎「免付1千」:規劃由中央吸收

這幾天包括正國會立委、英系立委紛紛跳出來串聯,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現金,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3日指出,經各部會盤整後,除去年不用負擔1000元的8大類弱勢族群,若再加上今年「紓困4.0」領取政府現金紓困的民眾,以及其他受疫情影響工作的族群,總計不須負擔1000元之民眾將超過1000萬人,已近台灣人口的半數。

對此與相關部會會商後,蘇貞昌認為,若五倍劵有一半國人免付,另一半人卻要付,恐易造成比較心態,加上要預先發放1000元給千萬人,程序繁瑣龐雜,行政成本極高;另外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持續提升,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7.43%,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為8.34%,而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數也上修為5.88%,考量政府整體財政負擔後,「經濟成長的成果應可讓全民共享」。

 
網友認為五倍券現在變成和馬英九發的消費券一樣。(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英系立委籲「免費領五倍券」 政院: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

最後蘇貞昌說,此次民眾換購五倍券時應該付的1000元,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將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規劃,於下週一(8/16)上午做最後定案;相關消息公布後,不少網友在PTT討論,猛酸「政府吸收?還不是納稅人的錢」、「現在又說經濟好,不是很堅持要1000嗎?」、「根本就毫無規劃」、「要浪費幾億元印這些券」、「無限倍券這不是來了嗎?」、「直接發現金不就好了」、「參與感消失了」。

另外更多人指出最新政策等同於2009年馬英九所發放的消費券,「那就是馬英九的消費券啊」、「那時候不該罵馬英九的,你看看」、「請正名消費券」、「馬英九贏了」、「跟小馬哥不一樣在哪裡?」、「何時向馬英九道歉?」、「我等著他們怎麼辯解跟消費券不同」、「該還馬英九公道了吧」。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振興券#馬英九#蔡英文#蘇貞昌#消費券#公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