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的快狠準呢?北市衛生局公布足跡挨批擠牙膏又被動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9:10

台北市一位美國返台的確診者,案16087的確診足跡公布,不過北市府的速度也被質疑,不但是擠牙膏式的被動證實,連公布足跡的速度,還比宜蘭、花蓮慢,市府解釋,因為曾出現確診者記憶錯誤導致店家抗議,所以更要講求準確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倒不認為他(案16087)是,本土的突破性感染,他比較接近是打過疫苗以後,在國外感染出現那種PCR的殘陽。」

美國返台確診者,案16087可能是境外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膽推論,但公布確診足跡,可就拖拖拉拉,晚了一天!

30日下午一點十二分,衛生局正式公布16087的足跡,但身為負責疫調的地方機關,台北市府的速度,比起花蓮縣,29日晚間公布、宜蘭縣30日中午12點,卻慢了好幾拍。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通報的時間一定是同步,之前就曾經發生過當事人記憶錯誤,造成很大的困擾,我們也有一些店家跟商家來跟我們抗議說,我們公布的時間是錯的,對我們來說是我們當然希望正確是最好。」

強調沒有拖延、更注重正確性,但之所以被外界質疑動作慢,最主要原因,出在這!

從29日的光華商場、三創、麵屋一燈、跟28日晚上得知深法手工甜點,出現確診足跡,兩天來都是店家陸續主動宣布,衛生局被擠牙膏式的被動證實,而且拉麵店、甜點店,在公告足跡上,也被消失。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公開與不公開他是有一些防治的需求,因為我們第一還要做確認,第二我們有很多的部分,須要跟他的電信足跡再做一次比對,不是刻意要去做任何隱瞞。」

按照中央準則,也著重準確性,台北市府公布方式,卻少了柯式作風的快狠準,對16087來說,三天不斷出現新足跡,不也是種凌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疫苗#美國#確診#時間#柯文哲#北市#台北市#本土#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54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