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包裝成本低?徐巧芯曝內幕:官員住飯店剝削受刑人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8:09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眾所矚目的振興五倍券,傳出行政院將在明(26)日安排國發會進行相關報告,相關話題也引起民眾關注。今(25)日上午,名嘴朱學恒就曝光台電公司的公文,踢爆五倍券的包裝是由台電、中油員工到新竹監獄,與受刑人一起包出來的,且唯一誘因只有「可以打疫苗而且不是高端」。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就指出,自己也收到了來自監獄的陳情,並爆出一般民眾不知道的內幕,痛批「本來發現金可以避免的事,為了好大喜功的蘇院長,增加了多少人的困擾?」

朱學恒爆料公務員被要求跟受刑人一起包裝五倍券。(圖/TVBS資料照、朱學恒臉書)

 
徐巧芯今在臉書發文,談及去年的三倍券包裝,「當時裡面還有一張卡紙,一堆人讚賞說好漂亮,很多人以為它原本就長這樣,可能是自動分裝,殊不知是辛苦的受刑人和國營事業小精靈們血汗加班幫我們包裝的。」時序走到今年,國內疫情大爆發後,政院堅持不普發現金,還不斷告訴民眾印券成本沒有很高,政務委員羅秉成甚至脫口「印現金也要錢」,卻完全不提額外的人力和經濟成本。

根據朱學恒爆料,這次五倍券的包裝,台電和中油員工也要加入分裝的行列,讓她忍不住曝光之前收到的「來自監獄的陳情」,內容指出,因為「長官們」認為受刑人是最低廉的人力,常要他們無止盡加班,但因受刑人的勞作金低廉,普遍工作意願都不高,「但因為長官已經說了,就是要受刑人做這個工作,為了提升工作意願,最後只好加裝冷氣、三餐再加宵夜」,才能讓他們每晚加班。

圖/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透露,分裝工作期間,除了受刑人,監所的公務員也要跟著一起加班監工,「包括伙食費、加班費、旅館住宿費都是額外的開銷。」她更爆料,這些經濟部的官員晚上都是住在飯店的單人套房。她表示,先不說這種剝削受刑人的心態很不可取,實際上還衍生了很多問題,但行政院高官卻自以為是的堅持己見,如今還要重蹈去年三倍券的覆轍,代表根本沒有聽到基層公務員的聲音。
 

「一般社會大眾普遍以為五倍券的成本只有印刷跟運輸,但人力成本以及其中的剝削概念,都是關在高牆裡不為人知的內幕。管理基層監獄的公務人員苦不堪言,沒想到現在又要再來一次,而且這次連國營事業員工都要加進來,甚至把AZ、莫德納等受人民喜愛的疫苗拿出來當政府利誘的工具,簡直荒唐。」徐巧芯感嘆,本來發現金就可以避免的事,卻為了好大喜功的蘇貞昌院長,增加了更多人的困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學恒#五倍券#蘇貞昌#徐巧芯#行政院#剝削#受刑人#公務員#台電#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9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