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是他們包的!台電、中油支援 竟可打AZ或莫德納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0:35
政府打算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打算發放振興五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本土疫情爆發,導致國內不少產業蕭條,政府擬發放振興五倍券,不過原來五倍券是「純手工」包出來的!資深媒體人朱學恒就在臉書爆料,台電發出公文說要員工到新竹監獄和中油一起包裝五倍券,如果前往支援,沒有打疫苗的人,就可以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對此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也證實有此事。

台電發出公文詢問員工是否有意願去新竹監獄包裝五倍券。(圖/翻攝朱學恒臉書)

 
資深媒體人朱學恒在臉書指出,「原來你以為自動包裝好的五倍券,都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跟受刑人一起1天400元包出來的」唯一的誘惑就是可以打疫苗,而且不是高端,甚至語帶嘲諷地說,「我都不知道台電中油的專長不是油電,而是監獄五倍券手工藝呢」,而且要包一個月欸,真是辛苦你們了。

他也PO出台電的公文,內文指出,為配合政府困及振興措施,奉經濟部指示協助新竹監獄振興五倍券分裝作業,工作時間為9月14日至同年10月15日,以早班及晚班方式和中油公司輪流支援。

朱學恒在臉書上揭露,台電、中油員工支援五倍券包裝可打疫苗。(圖/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內文更提到,支援人員會在當地統一安排住宿,每天有400元雜費,也要符合中央的防疫措施,定期快篩,若還沒沒接種疫苗,可以由經濟部造冊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發言人胡文中證實,五倍券大多數仍為中小企業處的公務人員主責,也有請受刑人協助包裝,確實有詢問中油、台電人員的支援意願。

他表示,去年其實就已經以這個模式進行三倍券包裝,出動大多100人的規模輪流進行,主要是監督受刑人包裝的流程,由於部分人員會離開原本的工作地點支援,除了依《勞基法》等規定給予出差費,超時的部分也會支付加班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端#新冠肺炎#疫苗#防疫#疾管署#中油#台電#五倍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182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