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員工竟要包裝五倍券 馬文君轟:萬一跳電誰負責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09:22
振興五倍券預計將於10月初發行。(圖/TVBS)
振興五倍券預計將於10月初發行。(圖/TVBS)

行政院預計今(26)日公布振興五倍券細節,不過現在卻傳出,經濟部要求台電、中油派員工赴監獄協助紙本五倍券進行各項分裝作業。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批評,台電、中油正事不做,萬一突然跳電、煉油廠出狀況誰負責呢?
 
馬文君今日在臉書上表示,去年「三倍券」的行政成本就超過22.5億元,今年仍執意用「印券」,勢必大幅增加成本,昨天更被爆出,台電、中油一紙公文強迫員工赴監獄協助紙本「五倍券」進行各項分裝作業,行政院絞盡腦汁耗盡大量人力、時間成本、公帑,為何不直接發現金,來的更省錢、省力、省時間呢?

 

更多新聞:五倍券今登場!誰可領、去哪用 五大QA一次看
 
台電公文曝光。(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指出,經濟部下令台電、中油選派富有責任感員工赴監獄監工,每日除了可以領400元雜費外,為增加吸引力,還獎勵可以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還排除國產高端選項,果然為了貫徹「印券」煞費苦心,但是疫苗接種不是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明確的施打優先順序,為什麼經濟部可以跳脫中央規範,把疫苗拿來當作支援五倍券分裝業務的誘因?難道經濟部是在帶頭打特權疫苗嗎?
 
 
馬文君質疑,經濟部動員台電、中油員工到監獄進行一個月的振興券分裝、點收、搬運等監督作業,要知道台電跟中油是國營事業,又是國內民生重要單位,本身業務量繁重,如今為了一個五倍券,必須調派人力安排住宿,分早晚班輪流監工,等於完全荒廢本職工作,證明五倍券不但行政成本過高,更浪費人力,台電、中油正事不做,萬一突然跳電、煉油廠出狀況誰負責呢?

更多新聞:國營員工包五倍券打國際疫苗 她酸蔡政府:不信高端?
 
馬文君批評五倍券勞民傷財。(圖/翻攝自馬文君臉書)

馬文君也批評,去年發放三倍券時,受刑人「分裝一份工資一元」,而今年具體薪資不明,然而整體來說工資待遇極低,又趕在10月印製完成上路,在一個半月間完成至少1400萬份,這中間是否有剝削受刑人的情事呢?
 
馬文君說,民調顯示「高達九成民眾支持發現金」,不解蘇貞昌和民進黨為何還一意孤行呢?她主張直接發放現金,如今多花的公帑、疫苗和人力成本,通通都由全民買單,更突顯「五倍券」的勞民傷財。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高端#疫情#疫苗#接種#莫德納#五倍券#台電#中油#馬文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79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