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營員工包五倍券打國際疫苗 她酸蔡政府:不信高端?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7: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媒體人朱學恒今(25)日爆料五倍券其實是台電、中油員工跑去監獄和受刑人一起包的,不僅一天拿400元還可以打非國產高端的疫苗,直呼「我都不知道台電中油的專長不是油電,而是監獄五倍券手工藝呢」,對此,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疑蔡政府,「難道也知道高端沒有辦法作為吸引?」

台電函文。(圖/翻攝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臉書PO出兩張台電公司函文指出,為配合政府困及振興措施,奉經濟部指示協助新竹監獄振興五倍券分裝作業,工作時間為9月14日至10月15日,以早班、晚班形式和中油公司輪流支援。他表示,以為自動包裝好的五倍券,原來是台電及中油員工跑去監獄跟受刑人,一起1天400元包出來的,「唯一的誘惑就是可以打疫苗而且不是高端」。

朱學恒發文。(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Facebook)

對此,鄭麗文發文指出,美國FDA批准BNT疫苗後,五角大廈立刻宣布展開美軍全面接種計畫,反觀蔡政府卻是要讓國軍新兵打連二期都還沒做完、保護力完全未知的高端疫苗,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但不會強迫他們打」等,好像國軍新兵真有不打高端的權利,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各連隊難道不會比疫苗施打率及績效,認為若不打高端,就得忍受每週捅鼻子的疼痛不適,「這算哪門子選擇?」

鄭麗文發文質疑蔡政府。(圖/翻攝自鄭麗文Facebook)

 
她提到,經濟部用超低加給、AZ及莫德納疫苗為誘因,讓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員工去監獄包裝五倍券,「請問蔡政府,我們國家的公務員難道可以在上班時間,到非工作地點做非工作內容的事嗎?」質疑其公然要求士大夫放下國家行政事務不務正業,還敢開出1天400元超低加給,並由各單位用旅費報支,「原來蔡政府口中五倍券發放不會增加更多成本,是這樣來的?」鄭麗文最後也反問,為什麼是以「國際疫苗支票」當作誘因?難道蔡政府也知道高端沒有辦法作為吸引,批評其可以這樣以自己的政策利益為優先,再次排擠其他乖乖排隊等待疫苗的族群嗎?

實際上,經濟部也澄清,五倍券比照三倍券包裝模式,由監所收容人協助包裝,公務人員、國營事業員工則負責從旁監督確認,且均為自由參與,至於疫苗品牌則表示,協助監督五倍券工作屬專案工作,已初步探詢人員意願,以AZ及莫德納為主,如有人願意施打國內疫苗,當然也會依其自由意願,安排施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振興五倍券#五倍券#疫苗#高端疫苗#台電#中油#經濟部#鄭麗文#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13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