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國民兵協防台灣?美議員力推法案 專家:打美中擦邊球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9:15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斯,提議讓美國國民兵,與我國軍建立夥伴關係,一同抵禦北京的威脅,而美國國民兵的戰力不亞於現役部隊,專家分析這舉動明顯是想打美中擦邊球,因為國民兵平時並非軍人身分,有需要時才會徵召。

圖/TVBS

 
第27屆國民警衛局局長弗蘭克.J.格拉斯:「國民兵國家合作夥伴計劃,是一種低耗能又特別的形式,提供高影響力低成本的戰區交戰或戰鬥指揮。」

美國國民兵足跡遍佈全球89個國家,先前搭軍機訪台的參議員達克沃絲,更力推把各州國民兵與我國軍,建立夥伴關係抵禦北京威脅,專家認為此舉明顯想打擦邊球。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用這種更有彈性的組織跟單位據有靈活性,等於是說,可以給中華民國和美國的安全合作,有更多的選擇跟彈性的槓桿。」
 

美國國民兵分為陸軍和空軍,人數大約46萬人有需要時才會徵召,雖然是預備軍隊但從武器裝備來看,戰力評估大約是美軍現役的80%,遇暴亂或救災指揮權屬於各州州長,外界也質疑此事若真成了,我方是否有被矮化嫌疑。

圖/TVBS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對於國外的部分,其實事權還是屬於聯邦政府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既不會矮化又可以增加一個彈性。」

而美方近來打的擦邊球,似乎還真不少。

我海巡最大噸位的嘉義艦,率領其他三艘艦艇出海,據傳是台美首度聯合操演,不過船隻追蹤系統上並未顯示有美方船艦,海巡也低調不證實,反倒外交部發新聞稿,說台美海巡工作小組首度開視訊會議,對執法上交換意見,這難道是間接證實了嗎。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視訊會議)跟實際上操演,還是有一段距離但是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操演應該是多多少少,應該已經在進行了。」

雙方軍事合作只能做不能說,但種種跡象似乎都顯示,美國不斷往大陸對台紅線的死裡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大陸#美國#外交部#足跡#政府#影響#議員#工作#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6

0.0931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