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曝訪台秘辛!憂韓國變「夾心餅乾」 全程偷偷來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2 10:22
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於今年6月初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於今年6月初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6月時曾攜手同僚搭乘美國軍機來台,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時也透露了當時來台的細節。達克沃絲指出,為了不讓南韓政府夾在美、中之間「難做人」,一切保密到家,只能偷偷來。

達克沃絲與蔡英文進行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克沃絲在訪談時表示,當時美國參議員訪問團抵達南韓後,本來不確定是否能夠成功安排台灣行,因為當時並沒有商業客機可搭乘,經美國政府同意參議員訪問團前往台灣後,便派遣一架軍機至南韓軍事基地,並協助將議員們送往台灣。

達克沃絲指出,「事實上,我們甚至不能跟南韓人員說我們要去台灣,因為這樣會讓他們在面對中國時,處於一個相當困難的處境」,達克沃絲表示,當時參議員訪問團必須開2個小時的車程到軍事基地,搭上軍機前往台灣。早上7點落地後只待了3小時,全程從未離開機場。

參議員訪問團訪台時,全程未離開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訪談中,達克沃斯也稱「台灣是全世界唯一取得疫苗受阻的國家」。達克沃絲指出,大陸基本上封鎖了台灣向外獲得疫苗的途徑,並向台灣表示「如果你們想要疫苗,就來跟我們買」,同時,大陸也以經濟威脅,要求其他國家不得向台灣提供疫苗。
 

達克沃絲在今年6月6日與蘇利文(Daniel Scott Sullivan)、昆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3位參議員訪問團搭乘C-17運輸機飛抵松山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時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等人代表接機。

儘管達克沃絲在訪談中提到美方將贈台超過400萬劑疫苗,但是根據美方消息指出,美國現階段並無任何進一步的疫苗捐贈計畫要宣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疫苗#經濟#台灣#外交部#政府#南韓#議員#中國#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133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