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圖引聯想!商總主席賴正鎰會國台辦主任 商總:純個人行程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8 20:07

中國國台辦16日公布一張照片,是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7/13時,於北京會見台灣的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外界認為是不是統戰也伸入商界了?對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回應,這是賴正鎰個人行程,跟商總完全無關,商總也沒有相關的會議。但近年來部分工商人士「親陸」立場明顯,賴正鎰就是其中一人,日前也喊話蔡政府接受使用大陸疫苗。

圖/翻攝自中國國台辦網站

 
中國國台辦網站,16日公布最新照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全國商業主席賴正鎰,兩人7/13在北京會面,外界關注商總跟對岸是不是有新的交流。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出發前跟談了什麼內容都沒有跟我說,他私人行程去拜會劉結一談什麼事情,完全跟商總無關。」

就怕被貼上「親陸」或是「新一波統戰對象」的標籤,商總理事長重申再重申,這會面只是賴正鎰的個人行程。

 
圖/TVBS資料畫面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商業總會沒有任何開過任何會議,有關兩岸之間的問題都沒有都沒有,所以那屬於他個人的行程,個人的行程不代表商業總會。」

如此看來大陸僅僅PO出照片,沒有多做說明其背後意義也耐人尋味,難道這有可能是對岸有意放出的訊息,統戰對象不再只是政界人士,商界也有了?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為了要在建黨100年的時候,國務院台辦要有一定的工作成績,所以他們努力的去促成,兩岸中間有一部份的交流,在民間來做的話,對於台海的和平穩定還是有一點點幫助。」

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賴正鎰的親陸立場,或許也有跡可循,畢竟賴正鎰自家的建設公司,在對岸有不少建案,另外一個多月前,也喊話蔡政府,考慮購買大陸疫苗,2020年的總統大選,賴正鎰更出現在韓國瑜的競選廣告裡!

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我們工商界企業界最關心的是經濟的問題。」

如今國台辦用一張照片,沒有文字,更增添無限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台灣#政府#韓國#大陸#中國#工作#總統#公司#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200

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