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新冠死亡率全球第8 立委找衛福部索資「3週沒答案」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1:36
近日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染疫死亡人數仍在增加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染疫死亡人數仍在增加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儘管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染疫死亡人數仍每日增加中,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昨(11)日全台已累計740例死亡個案。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台灣死亡率在3週內從第16名跳到第8名,而她向衛福部要求提供相關資料,卻等了3週都沒有下文,「到現在都還看不到任何答案!」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在3週內,從第16名跳升至第8名,前8名依次是葉門(19.7%)、秘魯(9.3%)、墨西哥(9.1%)、蘇丹(7.5%)、敘利亞(7.4%)、埃及(5.8%)、索馬利亞(5.2%)、台灣(4.8%),打敗宿敵大陸還有玻利維亞、阿富汗、辛巴威、坦尚尼亞、保加利亞、波赫與厄瓜多,不但死亡率領先,防疫評比也被《彭博》評為世界倒數第十。

 

更多新聞:雞腿比疫苗「颱風假比微解封」 議員轟蘇揆:剩卸責的嘴

她表示,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超過736人死亡,這麼高的死亡率,民眾都在問「為什麼?」指揮官陳時中的回答不外乎2個原因,包括年紀偏大、有慢性病的潛在危險。不過她認為此答案「不合理」,要說年紀偏大,所以死亡率偏高?日韓都是高齡化嚴重的國家,但死亡率遠低於台灣,要說慢性病問題,她也不相信大陸人的慢性病比台灣少。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蔡壁如說,她在3週前就請同事向衛福部索取資料,想要知道真正的原因,但到現在都還看不到任何答案,她直批「原來向衛福部索資是那麼困難!如果立法委員都要不到答案,那麼一般人呢?那些因為疫情失去至親至愛的人呢?他們要到哪裡才能討個答案?討個公道?」

蔡壁如質疑過了3週都沒等到回應。(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她也強調,只有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依照台灣的醫療水準,她不相信新冠肺炎在台灣會有這麼高的死亡率,同時她也向指揮中心喊話,若願意多花點心力去做RCA(根本原因分析),把根本原因找出來,面對它、解決它,「我就不相信死亡率降不下來」,只有找出死亡的真相,才能阻止生命的不當消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率#台灣#蔡壁如#陳時中#衛福部#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778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