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7月緩漲夏季電價? 政院評估台電自行吸收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2:0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面對疫情衝擊民生,國民黨呼籲政府應該油電凍漲,減輕民眾負擔。對此,行政院今(7)日表示,7月住宅用戶是否不實施夏季電價,目前政院已請經濟部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負擔,以及疫情後續發展,進行整體評估。

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有關電價部分,政院於上(6)月24日在院會通過之「紓困4.0精進作為」,其中6月的民生電價部分已進行緩調,不實施夏月電價,約有1000萬用戶受惠,而就本(7)月住宅用戶是否也不實施夏月電價,目前政院已請經濟部就夏月電價抑低用電尖峰負載的成效、台電自行吸收電費減收的財務負擔,以及疫情後續發展,進行整體評估。

 

夏季用電量大增。(圖/TVBS)

有關油價部分,羅秉成強調,為避免國際原油價格大幅波動而連動影響國內油價大漲之問題,政府本已設定緩漲機制,由政府及中油公司吸收部分漲幅,以減輕民眾負擔。如95 無鉛汽油每公升介於30元至32.4元間,中油會吸收25%漲幅,介於32.5 至 34.9 元間,中油將吸收50%漲幅,35元以上,政府及中油共同吸收75%漲幅,讓油價趨勢平穩,不至於因為快速漲價而造成衝擊。

羅秉成指出,目前國內油價是依照浮動油價公式每週計算調整,近期國內油價持續調漲主要是受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所牽動,儘管如此,目前國內油價仍維持亞洲鄰近國家最低價,也就是油價不會高於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政府也會持續關注國際原油價格以及疫情與經濟連動的趨勢,並採取妥善的應對措施,以減輕對民生造成的影響。

 
油價上漲。(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政府#措施#日本#民眾#香港#紓困#影響#台電#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5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