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6診所獲逾2千人份疫苗 柯文哲認管控要檢討


發佈時間:2021/06/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5:21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的新冠肺炎疫苗爭議,北市府今天表示,還有小禾馨診所共4分院拿到85瓶、和眾診所2瓶,共6診所拿到逾2000人份疫苗。柯文哲坦言管控要檢討。

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私自打新冠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市府調查,診所施打對象大部分是志工、非一到三類醫事人員,因此開罰新台幣200萬元、取消疫苗合約資格,相關人員送政風處調查。

 

台北市政府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疫苗爭議。除了好心肝分到的115瓶,還有小禾馨診所旗下4分院大安、民權、士林、懷寧共拿85瓶,配發日期從5月31日跨到6月8日;和眾診所則在6月8日拿到2瓶。

北市共6診所拿到202瓶疫苗,可供逾2000人施打。市長柯文哲坦言管控還要再檢討,「核准程序怎麼做的,這麼輕易就流出去」。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正在稽查小禾馨診所85瓶施打對象是否符合資格,今天把相關資料整理完畢,若檢調有需要會提供說明。
 

不過北市府並未說明和眾診所是否有偷打或接種對象不符合的情況。

柯文哲表示,現在開始,從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發出去的疫苗,日期、醫院、種類、瓶數都會上網公告,也坦然面對調查與改進。

柯文哲並說,指揮中心稱尚未許可基層診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但疫情突然爆發,疾管署4月21日曾發公文,稱合約醫院疫苗庫存量過多評估無法於效期內用畢,可在衛生局協助下將疫苗配送至其他合約醫院、非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讓有需求者盡速使用,但院所間疫苗調度以一次為限。

柯文哲說,5月15日後疫情爆發,「在那之前大家都不想打疫苗,疫情爆發後大家急著要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好心肝疫苗爭議

#柯文哲#疫苗#好心肝#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1508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