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改!拜登禁用後 蘇揆仍堅稱「武漢肺炎」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3:31

川普大不同,美國總統拜登對於疫情,現在下令禁止冠上「中國」或「武漢」等字眼,但之前蔡政府也都曾喊過「武漢肺炎」,像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在都還是這樣稱呼,那現在要不要改口,對此總統府說,對美國的內政事務沒有評論,而指揮官陳時中怎樣的說法都可以講!

圖/TVBS


 
每次講到疫情,前美國總統川普都這樣說!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1.1.20):「我們和全世界都受到了『中國病毒』的打擊。」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0.5.30):「大陸隱匿『武漢病毒』。」

 
但這說法現在拜登通通禁止,說覺得仇外很毋湯,那拜登自己怎麼講!

美國總統拜登拜登首日(1.21):「COVID。」

這說法最安全,那台灣呢?蔡政府各部會曾經也都喊過「武漢肺炎」,不過前一天總統是這樣說的。

總統蔡英文(2021.1.27):「我們對抗『疫情』一定要持續把握三個關鍵。」

用「疫情」二字避開了,但回溯去年五月!

總統蔡英文(2020.5.8):「防禦『新冠武漢肺炎』的肆虐。」

圖/TVBS

是都講都沒錯的概念嗎?府方對拜登禁用中國、武漢等字眼,也回應對美國內政事務沒有評論,倒是行政院院會後,有部會新聞稿都寫COVID-19,但蘇貞昌裁示上仍然用的是「武漢肺炎」,上周在行程上也一樣!
 

行政院長蘇貞昌(1.23):「如果沒有味道就是『武漢肺炎』了。」

至於國防部新聞稿,大多用「疫情」二字,也有出現過「新冠肺炎」,外交部則也沒統一!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7):「臉書公布『武漢肺炎』疫情貼文不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28):「疫情。」

那到底現在該不該,也改口不再說武漢肺炎?
 

圖/TVBS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沒有禁稱,有些是俗稱,方便,但是我們現在對外用COVID-19比較多,基本上是在去年底認為病毒已經散布在全國(口誤),全世界啦。」

「禁用」下去不得了,蘇院長一定是第一個違反規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1.23):「如果沒有味道就是『武漢肺炎』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大陸#美國#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3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