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問「標章之亂道不道歉」 陳吉仲:我們哪裡有問題?


發佈時間:2020/12/2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16:34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鬍鬚張和八方雲集取得「台灣豬標章」,卻被爆出使用西班牙、丹麥進口豬,遭質疑標示公信力,也讓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砲,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道歉。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28)日問道,「高嘉瑜叫你道歉,你道不道歉?」陳吉仲則回應「我們哪裡有問題?」認為這件事情完全是正面發展,批評媒體把事情始末顛倒。

陳吉仲回應「標章之亂」。(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YouTube)

 
今日上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陳吉仲專案報告農業部門抗旱作為,會中多名立委質疑衛福部、農委會各自推行台灣豬標章造成「標章之亂」。當楊瓊瓔問道,「日前高嘉瑜委員批陳主委縱容業者,貼台灣豬賣進口豬要求道歉,你要不要道歉?」陳吉仲回應,任何做不好的地方我們都虛心接受指教,但不解「我們哪裡有問題?」也認為沒有所謂的豬標章之亂。

陳吉仲指出,示範輔導期間任何委員跟媒體認為需要改進的地方,農委會就會改進,這件事情完全是正面發展,但很多媒體把這件事情緣由始末顛倒。陳吉仲說,業者在調適期取得台灣豬標章,並把西班牙豬肉趕快去化且清楚標示,「沒有作假,100%呈現」。

針對明年元旦過後,若有店家申請台灣豬標章卻賣進口豬的行為,陳吉仲說,調適期後會按規定收回標章,並照衛福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標示不實處新台幣4至400萬元罰鍰,另外還有吹哨者條款,消費者檢舉會有相關獎勵。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進口#標章#豬肉#陳吉仲#農委會#衛福部#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01

0.1279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