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縣食安自治條例修正三讀 豬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


發佈時間:2020/12/2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5:0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萊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嘉縣議會今天完成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三讀,縣轄內製造、加工等豬肉及相關產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違者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簡稱萊劑)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今天經嘉義縣議會三讀通過「嘉義縣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修正草案」。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說,增修條文包括第五條之二「本縣轄內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之豬肉及以豬可食部位為原料之相關產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第十六條「違反第五條之二規定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趙紋華說,依地方制度法,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報請中央主管機關核定後,才能實施。目前縣府積極輔導相關業者,清楚標示豬肉以及豬可食部位來源地,為民眾食安把關。來源標示更清楚,民眾就有更好的選擇。

趙紋華指出,中央的規定是限制豬肉萊劑含量,嘉義縣增修條文是不得檢出萊劑且有罰責,這部分與中央現行法規牴觸。
 

嘉義縣食安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提案人、縣議員詹琬蓁表示,嘉義縣的自治條例,並不是放寬萊劑的檢測量,而是更嚴格,就像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中央規定電動遊樂場不得在學校50公尺範圍內設置,有的縣市政府擴大到200公尺一樣,中央要尊重地方的自治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自治條例#食安#豬肉#零檢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055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