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行政命令 蘇揆:會做規範宣示


發佈時間:2020/12/2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2:23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准予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不過,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規定瘦肉精零檢出的規定與行政命令有所牴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在了解情形後,會做規範的宣示。

立法院會昨天依序處理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和9項攸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行政命令與附帶決議,全數通過准予備查。
 

蘇貞昌上午出席2020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說,行政院感謝立委讓行政命令審查通過,同時相關的法案也已經都完成。

蘇貞昌說,台灣是以外貿為主的國家,台美間的貿易關係、戰略關係非常重要,跨過這一步,一方面可以走向國際,一方面可以為台灣創造很大的經貿實力跟機會。

蘇貞昌表示,政府一定會嚴格把關,雖然進口廠商都已經明白表示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同時,進口的肉製品也會像美國有些廠商一樣,包裝標示沒有含萊克多巴胺,但是政府還是會逐批檢驗、清楚標示。學校、校園的營養午餐都已經換約完成,3300多所學校都會用本國食材,請民眾放心。
 

媒體詢問,部分縣市地方自治條例瘦肉精零檢出的規定與萊豬行政命令牴觸,未來是否會有統一作法?蘇貞昌說,各縣市有些不同的作法,且彼此的差異很大,行政院會依據法律規定,行使主管機關的權責,在了解相關的情形後,會做規範的宣示。

有關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稱通過萊豬行政命令是奉承美國,舉刀自殘,蘇貞昌說,這是錯誤的,政府是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全世界有101個國家都有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而政府一定會依據國際標準嚴格把關,守護民眾的健康。

至於藝人范瑋琪日前不滿口罩禁止出口政策,努罵蘇貞昌是狗官,她昨天再度致歉,還稱傷害台灣「同胞」,引發爭議。

蘇貞昌說,當初范瑋琪因為資訊不足,難免會有情緒,但他並不放在心上。這段期間也看到范瑋琪先生、黑人(陳建州)在職籃上做了很多的努力,予以肯定。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全體民眾團結一起,從各自的崗位上來努力,台灣會更美麗,而少用各種攻擊情緒的話語,會增加和諧、團結。

有關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公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足跡,蘇貞昌說,他一再呼籲民眾,這一年來之所以防疫成功,就是大家都能夠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團結一致,防止假訊息;他也再次呼籲任何人不要傳播假訊息,更不要違反防疫指揮中心規範、要求,他一直都是這樣呼籲,沒有針對個人,若破壞防疫,對整個國家非常不利,尤其公眾人物更不要帶頭做錯誤示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蘇貞昌#萊豬#自治條例#瘦肉精#食安#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51

0.2252

0.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