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萊豬投票! 綠委劉建國、林淑芬跑票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6:22

立法院今天絕戰萊豬投票,朝野兩黨一早就開黨團大會討論,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更撂狠話一票都不能少,跑票會祭黨紀處分要大家等著看,但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挺住黨內壓力無懼處分,棄權未投票。

圖/TVBS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民眾黨團,要求記名表決,時間一分鐘現在開始。」

萊豬開放最終之戰,投票燈一片綠油油贊成,綠營立委人數優勢,全案將能強渡關山,不過綠營內部似乎沒全喬好,還是有歧見。

立委(民)林淑芬:「(所以你會順著黨團意識投票嗎),我現在正在處理,等等就知道了。」

 
先前曾提案反萊豬入校園的林淑芬,黨團大會也沒開,壓到最後一刻才入院投票,似乎就是要表達不滿,結果也真的沒投下贊成票,而綠營內反對的還有他。

圖/TVBS

立委(民)劉建國:「(委員剛剛你是棄權嗎),(是不是壓力很大),(不想要留記錄是不是),我一切泰然好不好,(是因為選區有壓力嗎),(基層壓力嗎,不想當萊委嗎)。」

而投票前總召,態度也踩很硬。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當然是強制投票一致投票,這無庸置疑啦好不好,(有信心大家今天都會投),看著吧你看國民黨有沒有跑票,比較重要。」

不怕被黨紀處分,挺住黨內壓力,民進黨林淑芬、劉建國,依然沒投下贊成票。

圖/TVBS

立委(民)何志偉:「(你身體有好一點了嗎),謝謝喔,(身體有沒有好一點),謝謝(是不想當萊委嗎)。」

 
而前一天因為身體不適,被外界質疑是想藉此跑票的何志瑋,最後一刻也趕到現場投下贊成票。

立法院24日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12小時的馬拉松式投票,第一案就出現兩名自家人,無畏黨紀處分堅決跑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立法院#柯建銘#投票#棄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133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