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蘇偉碩點名 陳其邁:相信科學根據並把關食安


發佈時間:2020/12/1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7:44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醫師也是公衛專家,應深知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陳其邁表示,相信科學證據和國際標準,「食安更是硬道理、要嚴格把關」。

蘇偉碩在網路社群發表反萊豬言論被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並告發而引發議論。蘇偉碩點名陳其邁是醫師也是公衛專家,深知預防是公衛的硬道理等。陳其邁今天出席市政活動後接受聯訪,做了上述的回應。

 

陳其邁說,他是醫師,在公衛領域也參與國家第一線防疫,「相信科學證據和國際的標準,食安更是硬道理、要嚴格把關」。

所謂「科學證據」,陳其邁表示,不管是動物實驗、臨床實驗和風險的評估都要綜合來看,政府要開放美豬進口,不管在中央或地方都要一起把關食安,才能確保國人和市民都能吃得安心,那是政府的責任,所以要從邊境管理、溯源追蹤,到落實標示及加強查驗等方面做好。

媒體提問,蘇偉碩反萊豬的言論傳出被「查水表」,還通知晚上10時到案說明,同樣身為醫師是否會相挺?
 

陳其邁表示,食安部分就是硬功夫,必須要有科學證據;從美牛進口至今,不管是醫學包括臨床研究和風險的評估都有足夠的資料能做檢視,那是科學的證據、那是國際標準;即使有明確的標準,也會有跨國的不同風險評估,當然民眾也會有不同意見;答案是什麼?就是用科學的證據做檢視。他說,在整個討論過程都應該要彼此尊重。

說到警方通知蘇偉碩晚上10時到案說明,陳其邁表示,警方在執行過程也許是好意並考慮到他的下班時間,不過他仍認為如果有先詢問對方時間就會比較周全。

媒體再提問,蘇偉碩反萊豬的說法是否有勇氣?陳其邁表示,食安是大家共同關心,要有科學的證據和研究,有沒有比例、風險等評估,是否在民眾接受範圍等,「這是科學的問題,跟勇氣沒有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蘇偉碩#陳其邁#萊豬#公衛#食安#查水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82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