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護航蘇偉碩 民進黨:為錯假訊息背書?


發佈時間:2020/12/1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0:41
民進黨不滿江啟臣替蘇偉碩護航一舉。(合成圖/TVBS)
民進黨不滿江啟臣替蘇偉碩護航一舉。(合成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表示,蘇偉碩身為醫師,卻一再散播違反科學證據、造成社會民眾恐慌的不實言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分黑白地為蘇偉碩護航,「是否代表江主席認同這樣的錯假訊息,還為其背書?」

民進黨今天透過官方臉書發文表示,昨天衛福部以蘇偉碩不斷散布「萊劑比搖頭丸還毒250倍」、「光呼吸就會吸到萊劑」、「萊劑會造成自閉症」等違背科學的不實謠言,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向警政署告發,違背科學證據的言論,並不是言論自由,並非國民黨所誣指的打壓言論自由。

 

顏若芳表示,開放美豬進口的議題,應該依據科學證據與國際標準來做理性討論,更重要的是,民主國家的憲法給予言論自由最大限度的保障,但不包含散布不實訊息,奉勸國民黨不要一直拿「言論自由」當成造謠抹黑的遮羞布,更不應不分黑白為造謠行為背書,助長誤導視聽的歪風,阻礙台灣重返國際貿易舞台的機會。

另外,民進黨指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昨天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據媒體報導,原本規劃的閉門會議,台中市府卻單方違反約定,突襲式地開放媒體採訪。

民進黨表示,在外交上,互信與尊重是外交工作最基本的原則。民進黨說,呼喚神隱中的江啟臣,盧秀燕對AIT處長的外交突襲,「江主席能接受嗎?」盧秀燕這種破壞台美互信與友好的行為,「江主席能接受嗎?」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說,今天政府法辦蘇偉碩背後影響到的是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面對涉及全民食安健康疑慮的萊豬議題,竟然試圖恫嚇人民出現反對的聲音,這樣的行為就是種威權的體現。

洪于茜強調,國民黨力挺言論自由、學術自由,更認為政府不應該用國家機器恫嚇人民、影響人民發言的權利。民進黨發言人一再指稱錯誤訊息、抹黑造謠、不實言論,也要呼籲民進黨,請主動提出具體研究證據,證明萊劑無害,證實何項資訊錯誤,不要只用「錯誤資訊」等言辭掩蓋萊豬有害人體健康的事實。

此外,民進黨晚間又透過官方臉書貼文指出,江啟臣昨天在立院國防委員會咆哮,說國防委員會並沒有通過他提的凍結案,所以不能算數,還指控懇請在野黨支持國防的總統蔡英文發布「假新聞」;民進黨說,相較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敢面對自己提所出凍結國防預算,這樣的江啟臣,似乎真是一點擔當也沒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民進黨#蘇偉碩#江啟臣#護航#言論#食安#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74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