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北捷局報告 盧秀燕致電柯:你滿意嗎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20:08

台中捷運確定通車跳票,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局,無法釐清問題,報告遭台中市府兩度退回,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打電話問柯文哲,這樣的報告你滿意嗎,柯文哲說確實沒說明好技術問題,只是台中市府將要跟北市府求償,柯文哲說,可以幫忙跟廠商追討損失。

圖/TVBS

 
主持人:「簽約完成。」

啟動南港轉運站BOT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打造往基隆、宜花東交通樞紐之際,幫台中蓋的中捷,因為出包延後通車,柯文哲說好的負責,怎麼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廠商)川崎下面的子公司,子公司再包給外面的子公司做,但對我來講,反正最後都是川崎公司負責任,就是川崎公司要處理。」

 
圖/TVBS

柯文哲講得直接,但台北市捷運局身為施工單位,被台中市府要求檢測報告,也被兩度退回,台中市長盧秀燕大表不滿,直接打電話問柯文哲,這樣的報告你滿意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技術問題他(北捷局)沒有完全說明,現在知道是斷掉,問題是那個斷掉的原因他們要說明。」

眼看中捷從11月16日試營運,因為軸心斷裂全現停駛,檢測時再發現第二支軸心有問題,如今通車確定跳票,儘管柯文哲月初曾赴中捷親自聽取簡報。

圖/TVBS

但花了一個月,還不能釐清問題,台中市府急的跳腳,要向台北市捷運局求償,捷運局雖然致歉,卻強調是受委託代辦工程,屬於行政協助,也沒獲取利益,求償問題尊重台中市府說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算求償我們也是代位求償,他們會拖多久,也要看川崎他們的應變,所以這個我倒覺得這樣,如果真的時間拖太久了,該求償就求償。」

要賠錢找廠商,看來柯文哲所謂的負責,就是幫忙討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捷運#柯文哲#停駛#軸心#通車#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00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