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通車延期 北捷局致歉:全力要求廠商改善


發佈時間:2020/12/14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1:20
中捷無法如期在19日通車。(圖/TVBS)
中捷無法如期在19日通車。(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由於台中捷運綠線故障原因尚未完全釐清,將無法如期在19日通車。台北捷運局對此向台中市民致歉,並承諾將全力要求廠商改善。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11月21日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車輛原廠川崎重工與施工單位12月11日向台中市政府報告檢測結果及改善方案,台中市政府召開內部專業會議討論後,今天宣布,原定12月19日的通車日期將延期。

 

台北捷運局今天透過新聞稿向台中市民致歉,承諾將全力要求廠商改善,並儘速成立由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委員會,釐清相關疑義,以昭公信。

對於台中巿政府表示要向北捷局求償,北捷局表示,北捷局是受委託代辦中捷工程,屬政府機關間行政協助事項,台北市政府並未獲取利益,尊重台中市政府說法。

北捷局強調,北市府與中市府雙方對於確保營運安全及損失賠償立場一致,目前已暫停對廠商計價付款,且中市府若有營運相關損失,依契約可由北捷局代為求償。
 

針對檢測報告,北捷局說明,日商川崎重工初步認定,半永久聯結器斷裂事件調是製造與不適當安裝所導致,聯結器軸心將全部重新製造,同時檢討安裝方式,並優化軸心設計,避免再發生類似事件。

對於外界質疑中捷所使用的聯結器為中國製品,且軸心硬度不足,北捷局指出,川崎重工表示,聯結器為美國Wabtec公司產品,且由美國原廠負責設計及品管,Wabtec公司是國際性跨國公司,世界各國均有製造工廠,對於檢驗過程中發現有降伏強度與抗拉強度不足的問題,已再取一支未斷裂軸心檢驗,另軸心硬度強度不足是在製造過程處理不當所致。

北捷局表示,為確認廠商所提故障原因及改善方案的合理性,將儘速成立審查委員會釐清相關疑義以昭公信,並要求廠商依改善方案盡速完成,改善時程則未定,後續會以營運安全為最高原則,早日通車營運,以對社會大眾有所交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盧秀燕#中捷#通車#北捷#軸心斷裂#川崎重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25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