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川崎重工 結果共17筆

  • 微軟進軍工業元宇宙 川崎重工成合作夥伴

    美國科技大廠微軟,最近宣布進軍工業元宇宙,日本川崎重工成為第一批客戶。這項服務整併數位分身、自動化控制,以及工業用AI,幫助工廠在遇到產線故障時,遠端連結專家排除問題,提高工廠效能。其他像是美國番茄醬大廠亨氏、飛機製造商波音也跟上腳步,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行列。
    2022/06/06 14:44
  • 軸心斷裂中捷停駛 台中向北市求償1.8億

    台中捷運前年試營運不到一週,就因為列車聯結器軸心斷裂,停駛127天,如今通車即將滿週年,台中市政府求償1.8億,不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強調,是廠商問題,將由電聯車製造商日本川崎重工支付。
    2022/04/19 19:41
  • 中捷綠線列車載重測試 春節後提交中市府報告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展開載重測試,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今天前往視察,他表示,今天列車測試如果沒有問題,春節後會將測試報告提交給台中市政府審查,通車時間由台中市政府決定。
    2021/02/09 12:28
  • 中捷18列車估2/2完成更換升級軸心 通車時程未定

    台中捷運綠線因聯結器軸心斷裂而延期通車,台中捷運公司今天表示,18列車共36支軸心將全數更換為升級軸心,預計2月2日完成更換,至於解決方案及通車時程,仍待審查。
    2021/01/07 16:15
  • 中捷成了白老鼠? 傳日商川崎採「全新工法」

    台中捷運軸心斷裂,市府終止試營運延後通車,原本傳出日商川崎重工,要來台中議會講清楚,最後只有北捷局現身報告,據了解川崎重工雖然是使用美國西屋制動,但採取與過去完全不同的模式,算是全新試驗,也讓軌道界質疑,中捷是不是成了白老鼠。
    2020/12/22 14:56
  • 首露面!中捷軸心斷通車喊卡 日商2度鞠躬歉

    台中捷運因為軸心斷裂通車喊卡,今天(21)負責承攬的北市捷運局和日本廠商川崎重工出面說明調查結果,指問題出在「組裝程序」出錯,軸心韌度不足只是次要原因,也坦言現在有問題的軸心是陸製,未來將全面換成法國製,日商也對此兩度鞠躬道歉。
    2020/12/21 19:59
  • 快訊/視訊日廠商 中捷將釐清列車軸心斷裂責任

    台中捷運發生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意外,負責承攬的台北市捷運局今天下午2點30分將舉行記者會,直接跟日本廠商川崎重工視訊,說明故障原因以及後續處理方式。
    2020/12/21 11:51
  • 蘇貞昌打統編竟輸了!盧秀燕「反萊豬」網路聲量衝第一

    台中捷運綠線原定於19日舉辦通車典禮,卻因為試營運期間傳出連結器軸心斷裂,宣布無期限延期通車,為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跟市民鞠躬道歉,允諾會成立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向廠商求償還給市民一個交代。由於此次工程實際上是由台北市政府代辦,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面緩頰「怎麼會她去道歉?要道歉也是我們去道歉」,並表示會要求承辦方川崎重工出來說明。
    2020/12/20 16:59
  • 中捷報告被退 柯文哲覺得抱歉要求川崎重工說明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中市府退回北捷前後2次的報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抱歉,並表示有問題一定負責,下次將要求川崎重工出面說明。
    2020/12/16 13:26
  • 中捷延期通車求償對象 葉昭甫:依權利契約

    台中捷運綠線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而延後通車,對於後續求償問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北市府與川崎重工有權屬關係,會依相關權利契約去做要求。
    2020/12/15 19:28
  • 中捷通車確定延期! 盧秀燕鞠躬道歉宣布

    台中捷運綠線11月21日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台中中市府要求北捷跟川崎重工擴大檢測,給市府報告結果;經過幾天討論,市長盧秀燕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北捷局和川崎重工提出的故障原因仍然存安全疑慮,正式宣布通車日期延後。
    2020/12/14 12:57
  • 中捷通車延期 北捷局致歉:全力要求廠商改善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由於台中捷運綠線故障原因尚未完全釐清,將無法如期在19日通車。台北捷運局對此向台中市民致歉,並承諾將全力要求廠商改善。
    2020/12/14 11:20
  • 中捷連結器軸心不符標準 市府質疑非個案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因連結器軸心斷裂而暫停試營運,19日通車日期也將延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由於斷裂的軸心檢測結果不符設計標準,質疑非個案要求擴大檢測。
    2020/12/14 11:18
  • 中捷斷軸案! 議員怒批「川崎重工」是累犯

    台中捷運綠線車廂連接器軸心斷裂,影響試營運暫停,預計要等11月30日才能恢復,雖然製造商川崎重工表明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但台中市議員發現,「川崎重工」似乎避重就輕,因為在2017年JR西日本列車底盤車架也曾被發現裂紋,差點斷裂,當時被列為重大事故,議員要求交通局要組成專案小組,納入材料、機械工程等專家,做出詳實調查!
    2020/11/23 14:00
  • 日本神戶製鋼傳材料造假 中捷未使用

    日本神戶製鋼所傳出偽造鋁、銅零件的強度及耐用數據,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擔心負責製造台中捷運電聯車的川崎重工也受影響,對此,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表示,中捷未使用問題材料。
    2017/10/23 14:18
  • 〈獨家〉700T車廂起運 川崎吊裝獨家目擊

    台灣高鐵700T列車即將從日本的神戶港載運來台,負責車體打造的川崎重工表示,將車廂載運出國的心情就像嫁女兒一樣,而工作人員在吊裝車廂的過程當中,更是小心翼翼。
    2004/05/18 08:57
  • 捷運採購案決標 日本川崎重工得標

    台北捷運高運量電聯車採購案,今天(1日)公開決標,由德國西門子,加拿大龐巴迪以及日本川崎重工三家廠商,通過資格標審查,進行投標,最後日本川崎重工投標價低於底價將近兩成,得標勝出。
    2003/09/01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