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進軍工業元宇宙 川崎重工成合作夥伴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5:41

美國科技大廠微軟,最近宣布進軍工業元宇宙,日本川崎重工成為第一批客戶。這項服務整併數位分身、自動化控制,以及工業用AI,幫助工廠在遇到產線故障時,遠端連結專家排除問題,提高工廠效能。其他像是美國番茄醬大廠亨氏、飛機製造商波音也跟上腳步,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行列。

來到位於日本神戶的川崎重工,工廠內正在製作機器人,過去只要發生問題,整個產線必須停工調查系統,耗時又費力,現在他們導入微軟的新服務,省下不少力氣。

 

川崎重工技師岸田:「我們有遠端專家,不僅可以單點,還能多點共享他們的技術知識,立即加快故障排除。」

日本川崎重工成為微軟「工業元宇宙」的新客戶,微軟創造一個工業用的平行宇宙,結合「digitaltwins」數位分身、自動化控制,以及工業用AI人工智慧,川崎重工的員工發現產線故障,可以立刻透過頭戴裝置HoloLens,與遠端專家連線,或是在數位分身模擬現場故障排除。

川崎重工機器人業務主管高木:「有了數位分身,我們可以理解問題所在,遠端修復它們,現在我們甚至可以在虛擬空間中查看。」
 

川崎重工技師岸田:「在完整的元宇宙世界中,從開發、設計到測試的所有過程,都可以在虛擬環境中執行。」

除了川崎重工,美國番茄醬大廠亨氏和波音,也加入微軟的工業元宇宙行列,元宇宙從遊戲、社交起家,現在更多的是與工商業結合應用,不只是滿足普通消費者的需求。

微軟元宇宙副總裁浩克:「在微軟,我們相信總的來說,元宇宙是一個整併的概念,對吧,所以我們要謙虛,當你使用元宇宙科技時,可以提升速度、靈活性和品質。」

2022年堪稱元宇宙大爆炸的一年,除了美國科技業相繼投入,南韓政府今年初制定數位新政2.0,最近宣布要在元宇宙領域投資約兩億美元,首爾市政府也正在打造一個,價值39億韓元的虛擬世界平台,讓市民在元宇宙使用公共服務。只是隨著虛擬世界蓬勃發展,現實世界的詐騙犯罪也開始流竄其中。

元宇宙投資客德斯羅希爾斯:「我記得你走進臥室,不曉得當時幾點,真的很晚了,你大喊我們所有的土地都被偷走了。」

美國這對夫妻在元宇宙投資土地,電腦螢幕上這小小方塊,花了他們一萬兩千美金,只因為誤點了一個釣魚網站,付出的心血全沒了。

元宇宙投資客羅西:「當時我根本沒發現,沒有任何警告,一切就消失了。」
 

在元宇宙被詐騙的苦主還有她,線上健身教練卡琳斯基,她透過元宇宙平台,在嘻哈名人史努比狗狗家附近投資一塊地,經常參與虛擬派對,結果一樣被釣魚網站手法,偷走價值近兩萬美金的資產。

元宇宙投資客卡琳斯基:「通常登入帳戶時,你會看到你的一小塊土地,但網站就直接顯示『你沒有土地』,我當時很困惑,很沮喪,心慌意亂。」

類似這樣在元宇宙流通的釣魚網站,成為高科技詐欺的最新手法,網路上甚至提供管道,以400美金就能買到全套的釣魚詐騙技術服務,攻擊虛擬資產持有者。由於無法可管,元宇宙有如詐騙天堂,現有的元宇宙平台業者兩手一攤,只說會盡量掃蕩釣魚網站,無法保證完全安全,投資客在虛擬世界只能自己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微軟#元宇宙#川崎#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