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氣候變遷 美新創研發加快樹木生長減碳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2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4:30

各國都在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其中,種樹被視為是減碳的好方法之一,美國一間新創生技公司,開發出讓樹可以加快生長的方法,透過基因編輯的樹種,能夠增強光合作用,更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計劃到2023年,在美國種植約400萬棵。
 
種樹已經由科學家證實,是對抗暖化最有效、最便宜的方法,然而要種什麼樣的樹、怎麼種,美國這間新創生技公司找到答案。

 
 
Living Carbon執行長霍爾:「我們需要用於糧食生產的土地,和使用基於自然解決方案,進行大規模除碳能力之間存在緊張關係,因此我們在基因工程樹木背後的想法實際上是,我們能否引進一種產品,使我們能夠更快地恢復土地,能夠在不是最優質的糧食生產土地上捕捉碳,我們需要生物技術來做到。」
 
總部位在舊金山的Living Carbon,理念很簡單,假設樹木生長速度提高五成,減碳速度也能加快五成,他們的目標就是確保加快樹木生長。
 
CNN報導:「Living carbon發現,透過基因增強光合作用,可以優化樹木生長。」
 
 
目前他們主要鎖定的樹種是白楊樹和松樹。
 
Living Carbon技術長麥勒:「樹木生長得更快,因為它們能夠更有效地從大氣中吸收二氧化碳,將更大比例的二氧化碳轉化為本身的組織,無論是木材、葉子還是植物的所有其他部分。」
 
Living carbon編輯樹木基因加速光合作用,報告顯示他們之前改造的一棵樹,在五個月的生長過程中,生物質增加了53%,意味著它捕獲的碳量增加了27%。
 
Living Carbon技術長麥勒:「你聽說過兆棵樹計劃和其他類似計畫,概念是透過種植樹木來抵消工業碳排,比起種一兆棵樹,種5千億到7千億棵樹,會非常有幫助。」
 
這間公司成立不到三年,已經獲得1500萬美元募資,計劃到2023年,種植約400萬棵基因編輯過的樹木,已經在廢棄礦山進行試種。
 
Living Carbon執行長霍爾:「目前任何除碳公司最大的問題是規模,我們選擇樹是因為樹木已經大規模種植,光是在美國,每年種植約16億棵樹,因此我們以零成本,或幾乎沒有利潤的價格,出售我們的種子,然後我們保留碳信用額度的權利,將它出售來獲得收入。」
 
Living Carbon表示,基因編輯過的樹木另一個潛在好處是,根部會生長得更快,有助於解決森林砍伐地區的水土流失問題,先前科學家統計,地球還有9億公頃的面積可以種樹,植樹地一半以上分布在6個國家,依序是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和中國大陸,光在美國可以再種樹的面積,就有1億公頃,這些超級樹木從美國出發,若是可以外銷到其他國家,將能更快加速減碳救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候變遷#美國#合作#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130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