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將近250元台幣 新創業者打造最甜草莓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3:09

號稱全世界最甜的草莓,一顆要價250台幣,但在美國只要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這種草莓利用垂直農園的方式種植,業者強調這種草莓不但不需要施肥,而且生產過程還很環保,因此新創業者還吸引到5000萬美元的融資。
 
一盒盒鮮紅欲滴的草莓,擺在貨架上。讓人想一口咬下,享受甜美多汁。

 
 
新創草莓Oishii負責人古河裕樹:「這是最甜、最新鮮的草莓,也是最潔淨的草莓。很多人形容我們的草莓帶點奶油味,我們的草莓平均比美國傳統種植出來的,甜度要高兩到三個等級。」
 
想感受這拍胸脯保證的最甜草莓,可要先看看錢包有多少分量,一盒六顆要價50美元,將近台幣1500元。
 
新創草莓Oishii負責人古河裕樹:「50元草莓是第一期花成熟的結果,第一期的花最大。在苗木上停留的時間最長,能得到最充足的營養,因此品質最好,所以這些草莓要價50美元。小一點的賣20美元。」
 
 
選用來自日本阿爾卑斯山的特有草莓品種,經過改良,在矽谷的垂直農園種植。2019年A輪募資就募集到5千萬美元,今年5月還在紐澤西州,打造全球最大的室內垂直草莓園。
 
新創草莓Oishii負責人古河裕樹:「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的傳統草莓
甜度大約在4-7或8,如果幸運的話,甜度可能到9。但我們的草莓甜度全部都介於10-15。」
 
目前美國最大的垂直農作業者Bowery,也在同樣在挑戰栽種草莓。專家表示,種植草莓過程繁雜,大大考驗垂直農業的極限。
 
CNBC零售記者蕾皮柯:「種草莓要有更多步驟,因為葉子要長大,花也要長大。花要結出草莓,必須透過授粉。這些企業必須找來蜜蜂為花朵授粉,才能結出人們所品嚐的果實。」
 
於是古河直接在垂直農園,打造生態圈,蜜蜂就是垂直農園的一份子。
 
新創草莓Oishii負責人古河裕樹:「草莓植株大約需要6-7個月成長,之後我們必須改變環境,來協助草莓植株開花。一旦開花,就要請出我們的朋友蜂群,進到垂直農園,牠們其實就住在農場裡。」
 
 
利用垂直農園種植草莓,主要就是草莓容易在運送過程中損傷,如果能在都會區種植,就能把最完美的草莓,新鮮送到嘴裡。
 
垂直農作Bowery宣傳總監希薇:「因為我們在接近消費點的地方種植,可以在草莓最新鮮的時候採收,48小時之後它們就上架販售。」
 
業者號稱垂直農業,可以把產量增加100倍,減少95%的用水,而且不需要使用殺蟲劑,就能讓草莓擺脫最毒水果的爭議。業者甚至找來機器人,全自動化採收,展開不同於以往的垂直農園實驗。
 
CNBC零售記者蕾皮柯:「垂直農場的好處是,如果種這些草莓,能夠藉由銷售利潤更高的蔬果來增加利潤。」
 
目前古河還準備利用同樣的栽種經驗,培育番茄、哈密瓜,未來也將擴大垂直農園的產量。
 
 
新創草莓Oishii負責人古河裕樹:「目前我們Oishii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快速增加產量,我們農園的商品幾乎都是即刻售罄。我們可以打造一百多個這樣的農場,我不誇張,就算打造一百多個農場,我們還是有地方可以賣這些草莓。」
 
專家認為,垂直農業還在初期階段,雖然嘗試種植草莓成功,但蔬果的品項還是相對有限。加上開發垂直農園的前期經費高,都會區周邊土地租金貴,再加上所有的LED燈、空調等等,都要消耗大量能源。因此垂直農業生產的商品價格特別高,勸退不少消費者,也影響到垂直農業的推廣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美元#價格#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8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