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捷18列車估2/2完成更換升級軸心 通車時程未定


發佈時間:2021/01/07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7 16:15
台中捷運綠線延期通車。(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延期通車。(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因聯結器軸心斷裂而延期通車,台中捷運公司今天表示,18列車共36支軸心將全數更換為升級軸心,預計2月2日完成更換,至於解決方案及通車時程,仍待審查。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11月16日起試營運,不料僅開放試營運6天就因異常而暫停,經檢修發現為列車間的聯結器軸心斷裂,台中捷運公司除宣布暫停試營運,通車時程也因此延後。

 

台中市政府及台中捷運公司要求施工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車輛原廠川崎重工擴大檢測,並協請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以釐清事故原因。

台中捷運公司今天表示,川崎重工委託SGS(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檢測第1支斷裂的軸心,結果顯示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均不符合設計標準。

中市府及中捷公司要求川崎重工,另取1支未斷裂的完整軸心檢驗,北捷局在去年12月31日收到檢驗單位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報告,檢驗結果顯示降伏強度、抗拉強度及硬度不足。
 

中捷公司指出,廠商為徹底解決故障風險,已重新設計強化軸心強度及改變軸心型式,並修訂組裝程序,避免組裝不當造成相同問題,捷運綠線36支軸心將全數更換升級軸心。

因應檢驗及備品所需,共有39支升級軸心將運抵台灣,中捷公司表示,其中14支於今年本月1日抵台,北捷局已抽測1支送SGS檢驗,另25支預訂10日抵台,預計2月2日完成所有更換作業,至於更換後驗證測試期程,廠商尚在擬訂中。

中捷公司強調,雖然川崎重工積極同步更換軸心作業,北捷局事故調查委員會也密集開會審查,但川崎重工的事故原因分析報告及解決方案仍需經「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審查同意,台中市政府才會在確保安全無虞情形下,恢復捷運綠線試營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中捷#軸心#通車#川崎重工#試營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2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