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吃萊豬後吞核食 他諷:不把台灣人毒死不甘願?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3:21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TVBS)

美國萊豬爭議尚未結束,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返國述職,昨(6)日在臉書PO文針對日本「核食」是否開放的問題發表看法。對此,前立委孫大千提出4點,直疑謝並未說清楚,更直批「民進黨現在是不把台灣人民毒死不甘願嗎?」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在臉書表示,「核食」當然不能開放進口,照顧人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責任,但一般食品(沒有輻射污染的食品)當然要開放,因為遵守自由貿易的國際規範對台灣的發展很重要,也是政府的責任。食品是否有輻污應根據科學檢驗結果判定,絕非以政治立場或多數決判定,這是世界文明國家的要求。 他認為,應參考歐盟(EU)、美國、加拿大等國的作法,而不是參考中國大陸或反日國家的做法。

 

孫大千在臉書PO文批評民進黨政府。(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對於謝長廷的說法,前立委孫大千提出謝長廷沒有說清楚的4點問題,第1,日本核災地區所生產的農漁產品以及加工製品五花八門,數量眾多,政府怎麼可能逐件檢查輻射量是否超標呢?第2,輻射物質在人體內可以長期累積,半衰期又長達數十年。台灣政府為什麼要讓民眾去冒這樣的風險呢?第3,謝長廷不是常常吹噓台日關係密切,友誼穩固嗎?既然如此,又有什麼必要一定要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呢?第4,為了避免重蹈開放萊豬進口卻一無所獲的覆轍,日本政府敢不敢公開宣示,只要台灣同意核食進口,就正式邀請台灣加入CPTPP呢?
 
孫大千痛批,為了還自己的人情,民進黨才剛剛強迫台灣人民面對美國萊豬,現在又迫不及待地設計台灣人民硬吞日本核食嗎?無法守護人民健康安全的政府,要來有什麼用呢?為了證明,開放萊豬;為了面子,進口核食。「民進黨現在是不把台灣人民毒死不甘願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爭議#核食#駐日代表#謝長廷#民進黨#孫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10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