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美豬牛進口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強烈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口,但如今執政後,總統蔡英文卻宣布將開放含有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爆各界質疑聲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被問及「開放美豬、美牛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回答,是為了換來台灣在國際的地位。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接受電台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主持人周玉蔻問及開放美豬、美牛到底換來什麼?陳時中秒回「換一個台灣在國際的地位」,並表示一個人在社會裡要有地位,才能夠跟人家談判,那麼地位從哪裡來?就是要根據科學的基礎互相尊重,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那台灣的地位要怎麼起來呢?只要有了這樣相對的國際地位,台灣就有辦法進行很多的協商及談判。

 

此外,陳時中也表示,很多專家都是用極端值去算才會得到傷身的結論,要是真的吃下這麼過量的豬肉,先不用說瘦肉精,心血管就會先出問題了。至於一輩子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回答「我們好幾輩子都吃不到那個量」,並表示「吃1塊(豬排)絕對不會怎樣,吃33塊、吃一輩子、吃5到10年都不會怎麼樣」,而且美國不是所有豬隻都含有瘦肉精,其次,美豬只占台灣市場的1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陳時中#美豬#美牛#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693

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