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美國醫護被要求寫遺囑!網嘆:台灣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也讓身處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承受相當大的壓力。ICU醫師陳志金發文透露,他的朋友目前正在美國行醫,對方被醫院要求事先寫好遺囑,而且每2個月就要更新一次內容,讓他不禁感慨「幸福的台灣人啊!應該要慶幸你還可以繼續吵吵鬧鬧」。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

 
陳志金醫師今(25)日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曬出對話截圖表示,他一早傳訊息關心在美國行醫的友人,問道「你那裡疫情如何?有沒有好一些?」結果對方回覆「當然是沒有,大家繼續咬緊(牙)關撐下去。比較緊張的是秋天流感來襲」,並透露「我們第一線的應醫院要求遺囑都寫好了,感覺真的很奇怪」、「還每2個月可以update」,讓他驚呼「這麼誇張!」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舊嚴峻,相較之下,台灣國內的疫情已逐漸趨緩,讓陳志金醫師不禁感慨,「幸福的台灣人啊!應該要慶幸你還可以繼續吵吵鬧鬧,但是,別忘了感激那些努力付出的人,更不要去澆熄這些防疫醫療人員的熱血!你的歲月靜好,是因為有人在負重前行啊」。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

還有網友分享與美國德州醫療人員的對話,對方同樣提到了遺囑的事,「2星期前去更新遺囑了」、「目前德州醫院已經滿了,有一些病人保險公司與醫院已經放棄進入Icu。我身邊有不少同事,也去辦了遺囑」。讓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天啊,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應該要團結,大家可以不要再吵了嗎?」、「台灣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感謝所有為防疫付出的人」、「醫護辛苦了」、「看得心裡好難過」、「也有同學在美國的醫院上班,就是盡量做好自我防護」、「祈禱老天爺保佑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一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遺囑#陳志金#醫護#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36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