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打包票:吃一輩子都不會怎樣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將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起各界議論。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1)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被主持人周玉蔻詢問「一輩子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掛保證回答「吃1塊(豬排)絕對不會怎樣,吃33塊、吃一輩子、吃5到10年都不會怎麼樣」。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接受電台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表示,其實很多人、很多黨派都針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議題說過很多話,現在大家都在互相抓彼此以前說過什麼話,他認為這是沒有意義的,政策應該與時俱進。陳時中說,「講以前怎麼做,那就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每一個時空都不一樣,科學的證據也不一樣,每個人考慮的東西也不一樣」,認為現在最重要的不是互相指責,而是認清當前需要的是什麼,科學的證據是什麼,怎麼做才對台灣最有利。

 

至於一輩子吃多少美豬才會生病?陳時中回答「我們好幾輩子都吃不到那個量」,周玉蔻反問「你有這個把握?」陳時中笑說「當然啊」,並表示「吃1塊(豬排)絕對不會怎樣,吃33塊、吃一輩子、吃5到10年都不會怎麼樣」,而且美國不是所有豬隻都含有瘦肉精,其次,美豬只占台灣市場的1成。陳時中也解釋,正常食用的話不會出問題,很多專家都是用極端值去算才會得到傷身的結論,要是真的吃下這麼過量的豬肉,先不用說瘦肉精,心血管就會先出問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萊豬入台

#陳時中#美豬#美牛#瘦肉精#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2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