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會開幕韓國瑜到 綠營「罷韓」黃絲帶相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4:08

高雄市議會的定期會15日上午開幕,市長韓國瑜提前近一個小時就抵達現場,除了一一拜會各黨團,也表達對防疫及防治登革熱的重視,不過對於律師再度提出聲請停止罷韓活動,以及被質疑選舉結餘款捐得太慢,他則是沒有表示意見,甚至綠營議員在議場綁上罷韓黃絲帶,他也心情不受影響,還能輕鬆跟大家開玩笑。

圖/TVBS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昨天傅崐萁入獄前,說請你加油,辛苦啦,辛苦,市長有要到台北說明(反罷韓)嗎?市長有關那個市長的選舉結餘款,好,謝謝。」

聽到敏感話題,雖然韓國瑜沒有回答,而且還心情平靜,還跟大家開起玩笑。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跌倒喔,市長您走太快了,(笑......),鞋子有各種牌子的,都很休閒喔。」

 
對於其他要求倒是有求必應,而且還一一到各黨團拜會,唯一讓他滔滔不絕的只有市政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還擔心了登革熱,登革熱現在目前本土是零,但是我們不敢掉以輕心呀,10500個箱函的破洞全部都補滿了,68個主要的積水點,22個把它克服了。」

高市副議長陸淑美:「大會開始。」

圖/TVBS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開幕,其實綠營議員早就有所準備,在議場內綁起整片的黃絲帶。

高市議員(民)高閔琳:「也要號召我們高雄市民,六月六號當天一定要改寫高雄的歷史。」

韓國瑜當作沒看到,開幕結束從容離開,不過對於前一天,韓國瑜陣營律師再度提出聲請停止罷韓活動,甚至外傳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經密會至少四次。

記者vs.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市長先提出的,還是黨中央給市長的建議,我可以保證在會議裏面完全都沒有討論到這個部分,這個部分完全就是尊重律師在法律上的專業。」
 

圖/TVBS

另外平面媒體質疑他市長選舉結餘款及政治獻金約四千多萬,原本說會全部捐出,不過只捐了七百多萬只占了18%,新聞局更是強力反駁。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僅捐七百多萬,這是完全錯誤的標題,這筆款項每個月以四十萬、五十萬不等的金額,捐給需要的公益團體,所以到目前為止,已經捐出了接近1500萬。」

外界矚目的高雄市議會終於開幕,不過焦點仍落在罷韓進度,市政議題還沒聚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定期會#韓國瑜#罷韓#選舉結餘款#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4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