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保瀕臨破產擬改革 趙少康:抽菸者若得肺癌通通自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09:29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 TVBS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 TVBS資料照)

有鑑於健保逼近破產危機,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日前指出,擬從3大方向推動使用者付費、部分負擔改革。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抽菸的人如果得肺癌,通通自費。」

趙少康9日在Yahoo TV《鄉民來衝康》指出,台北市年度預算最多才2千億,國防預算才3千多億、教育部預算才2千多億,不過,健保1年開銷竟要6千億,且數字持續增加。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抽煙的人如果得肺癌,通通自費。」(圖/翻攝自 Yahoo TV 一起看 Youtube頻道)

趙少康點出數字增加原因在於老人越來越多,但繳健保費的年輕人卻越來越少。此外,有很多浪費的情形,像是健保給付一些不該做的檢查,他認為,可以藉此避免醫療糾紛之外,「醫院可從中賺錢。」

趙少康認為,不是要病人全部負擔醫療費,而是有能力者應該要負擔一部分醫療費用,否則,「健保垮了,不是什麼都沒有嗎。」他表示,因為健保一直砍藥價,許多國際知名藥品、原廠藥退出台灣,直言「不能用好藥,這也是個大問題啊。」

 
趙少康認為,有些藥價確實有「黑洞」,但價格砍到許多好藥不願意來台,代表真的無利可圖,否則「為什麼不來呢?」

此外,趙少康呼籲,人民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抽菸、不酗酒、多運動、早睡早起、多曬太陽、不吃檳榔,可以減少生病。他直言,「抽菸者若得肺癌,通通自費,誰給你付錢啊。幹嘛自己整自己呢?吃檳榔的人得口腔癌,通通自費!誰付你的錢,你自己都不在乎,為什麼我要在乎你呢?」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破產#改革#趙少康#自費#抽菸#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77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