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柏惟籲設內交部、中國司 他嗆:快提修憲!別只打嘴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5:45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TVBS資料畫面)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拋出陸委會與國台辦的不對等關係,建議外交部成立「中國司」,或成立「統戰部」、「內交部」可將陸委會併入,避免台灣受中國大陸打壓,引各界關注。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10日)建議對方快找民進黨連署提修憲,別只打嘴砲。

對於陳柏惟提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陸委會這幾年來的發言非常強,應要對陸委會感到放心,而雖然外交部不處裡涉中議題,但中國大陸若在國際上強行打壓台灣,外交部也不會放過對方。

 

對此,葉元之今在《94要客訴》直播節目批評陳柏惟「搞不清楚狀況」,並透露與對方的對話,陳曾說,「我們是不是中國?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那我們就是一邊一國!」聽完當下葉元之回對方「好,那你就修憲!」他認為,不然這問題根本沒有辦法解決。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建議陳柏惟快找民進黨連署提修憲,別只打嘴砲。(圖/翻攝自94要客訴Youtube頻道)

葉元之在節目中和陳柏惟喊話,「既然你現在加入民進黨團運作,人數這麼多,你就直接提案修憲,我們沒意見」,並保證若民進黨要修憲改成「台灣憲法」,國民黨沒有意見,「你放手去幹」。

 
葉元之直言,陳柏惟如果不能做,就不要在那邊「打嘴砲」,要求外交部、陸委會回答那些問題,要對方直接與民進黨發起連署,提「正名制憲」否則講這些沒有意義,並說「我會給你祝福」。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陳柏惟#葉元之#內交部#中國司#修憲#嘴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90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