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國司 結果共95筆

  • 進口假iPhone靠維修騙正版手機 兩陸男遭美重判20年

    想像一下,你拿著一支故障的iPhone走進蘋果專賣店,期待店家能直接換一支能用的新機給你,現在讓這種情況重複5000次,而且你手中這些iPhone全都是仿冒假貨,這不是電影劇情,而是現實故事。根據美國司法部最新聲明,兩名中國籍旅居美國的男性孫浩天(Haotian Sun)和薛鵬飛(Pengfei Xue),在馬里蘭州策劃長時間的詐騙計劃,目標要利用造假手機,從蘋果公司身上詐取超過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43萬元)的利潤。
    2024/02/21 12:07
  • 美軍華裔士官認向中國洩密! 收賄47萬恐面臨20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新聞稿指出,美國海軍華裔士官趙文恆(Wenheng Zhao,音譯)認罪,坦承接受賄賂,提供資訊給中國情報人員。
    2023/10/11 08:23
  • 涉提供國防機密給中國 美退役軍人恐面臨20年刑期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前美國陸軍中士今天因企圖提供機密資訊給中國而被逮捕。
    2023/10/07 11:54
  • 印尼雅萬高鐵10月正式營運 試乘滿滿「中國味」

    印尼雅萬高鐵10月營運,中央社記者日前受邀試乘,從雅加達的哈林站出發,加上轉乘傳統火車共花了約1小時抵達萬隆市區,過程大致舒適。哈林站內部設施大致完工,車廂因中國司機及四處可見簡體中文讓人感覺濃濃的「中國味」。
    2023/09/19 21:03
  • 《國際+10分鐘》美海軍涉當中國間諜!北京也逮CIA線民 美中諜對諜打不完

    美中互相較勁的地方不只有政治外交軍事,檯面下的間諜戰也是打不完。美國司法部在八月初指控兩名在美國海軍服役的士兵魏金超與趙文恆向中國大陸情報人員出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而且離譜的是魏金超在當中國間諜的同時還在申請歸化成美國籍。但中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美國司法部宣布逮到中國間諜後一周,也宣布他們逮捕到一名涉嫌販售核心情報給美國CIA特工的52歲的曾某某,過沒幾天再爆料抓到另一名郝某,美中情報單位「互相嗆聲」的情況可能還會持續好一陣子,精彩內容請鎖定國際+10分鐘。
    2023/08/23 18:19
  • 公費留學生愛上美國特工被滲透?中國證實破獲CIA間諜案

    美國司法部日前破獲「海軍共諜案」,逮捕2名涉嫌販賣敏感軍事情資給中方的士兵。如今北京當局也出手反擊,宣布一名中國軍工集團員工在被公派到義大利留學期間,對一名美國官員產生「心理上的依賴」,遭對方洗腦後給出大量核心情報。中國國安部稱,目前已經對該名員工採取「強制措施」,但並未透露進一步細節,文中也沒有透露這名「曾某某」的性別。
    2023/08/11 11:52
  • 聽媽媽的話美海軍小兵變共諜!母給兒超瞎理由:去中國好找工作

    美國海軍近日爆出間諜案,2名歸化美國的華裔士兵在本月初被美國司法部指控涉嫌向北京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雖然兩人被捕後拒絕認罪,但檢方指出,其中一名魏姓水手的媽媽曾鼓勵他和中方合作,還說這樣說不定有助於他以後在中國政府機關找工作。  
    2023/08/09 16:42
  • 美海軍驚爆間諜案!歸化官兵向中出售作戰情資

    從今年2月間諜氣球爭議以來,美中的間諜指控就越演越烈,如今連美國海軍都驚傳間諜案。兩名在中國出生,之後歸化美國的海軍中士與水手,週四(8月3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向中方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若控罪成立將面臨20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兩人已被捕但否認指控。另一方面,應對北京當局祭出關鍵礦物鎵和鍺的出口限制,美國轉向拉攏蒙古,試圖透過對方的豐富蘊藏,來避免稀土供應受制於北京。
    2023/08/04 19:39
  • 涉為中國竊取軍事機密 美逮捕2名華裔海軍士兵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2名美國海軍士兵因為涉嫌為中國政府竊取敏感軍事訊息,危及國家安全,遭到逮捕。這是美軍最新一起中國間諜案件。
    2023/08/04 09:47
  • 美參議院領袖將推動法案 就芬太尼氾濫制裁陸

    美國拜登政府竭力阻止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進口,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將推動在即將出台的國防政策立法中,納入一項跨黨修正案,以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毒品氾濫是社會非常嚴重問題,這些毒品多半在國外製造,早先比較多是來自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現在也有很多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合成芬太尼。根據美國司法部資料,芬太尼成癮性非常高,效力高於海洛因50倍、比嗎啡強100倍,因此美國政府一直希望大陸政府能幫助打壓鴉片類毒品製造廠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幾周前訪問北京時,也特別對此提出要求。」
    2023/07/18 16:27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劑量可殺死千萬人!涉販運「鴉片」原料 美起訴4中國企業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今天宣布,美國政府依販運用於製造芬太尼(fentanyl)的化學原料為名,起訴4家中國公司和8名隸屬這些公司的中國主管及員工。
    2023/06/24 08:45
  • 誓護領先技術!美起訴多名中國科技間諜

    美中之間的「間諜」爭議,從今年1月美方擊落中方「間諜氣球」後,不但沒有平息,反而越演越烈。北京當局周一(5月15日)把美籍僑領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美國司法部周二(5月16日)就把多名中國人,以竊舉敏感技術為由起訴,還強調要保護自家先進技術,防止外國對手藉機威脅國安。拜登政府也向國會表明,若刪減預算將削弱對中國的競爭力,呼籲國會提高債務上限,以便掌握更多資源,在競爭中保持優勢。
    2023/05/17 19:54
  • 助大陸設海外警局 美逮捕2名華裔男 翁履中:2面向分析

    美國司法部在紐約逮捕兩名涉嫌在曼哈頓唐人街,協助大陸海外警察站運作的華裔人士,這兩人都是紐約市居民,分別為61歲的盧建旺和59歲的陳金平,在長樂公會擔任總顧問和秘書長,不過這是第一起針對大陸海外警察站採取法律行動的案例,檢察官還另外起訴40多名中國公安部成員,這些人大多在中國大陸境內的社群網站上以假帳號騷擾異議人士。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接下來會看到司法部的行動繼續,包括調查、逮捕的工作都會持續,主要的目的可以從對內跟對外兩個角度分析,對內的角度,是向美國民眾強調,對於國家安全,尤其是情資被收集的事情,美國政府是非常重視的,所以司法部的行動會繼續針對這樣的事情進行調查,效果是要強化美國民眾的信心。」
    2023/04/18 15:19
  • 替北京在美設「秘密警察局」 2男被逮恐關25年

    中國大陸疑似在美國境內成立「秘密警察局」,用來威脅恐嚇,並打壓海外異議人士。而美國司法部周一逮捕並起訴兩名涉嫌在曼哈頓運作秘密警局的華裔美籍男子,罪名包括密謀當中國代理人,以及妨礙司法,最重刑期可能達25年。
    2023/04/18 11:42
  • 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馬辦酸陳建仁:不敢宣布台獨真可笑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立法院備詢時提醒,馬英九不只是「馬先生」,應該被對岸稱呼「馬總統」,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陳建仁根本就是「蘇貞昌2.0」、「非常可笑」,因為如果主張兩岸要互稱主席、總統,這就是「兩國論」,但蔡政府敢公開講兩國論嗎?陸委會還有存在的必要?如此一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應該併入外交部「中國司」或「亞太司」。
    2023/03/22 13:29
  • 鎖定航太產業!陸籍特工首被引渡受審 遭美重判20年

    美國司法部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2021年從比利時引渡回美受審、中國大陸籍特工人員徐延軍(Xu Yanjun),被辛辛那提聯邦法院判處20年有期徒刑。《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徐男是第一位被美國政府從第三地引渡回國的大陸特工,他被指控多起經濟間諜與竊取商業機密,尤其針對通用航空(GE Aviation)等關鍵航太產業;檢方本向法院求處25年,但在辯護律師抗議下、法院才做出20年刑期的判決。
    2022/11/17 14:30
  • 陸男子謀竊美多家航太公司商業機密 被判入獄20年

    美國司法部表示,1名中國男子去年因密謀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航太公司的商業機密被定罪,辛辛那提(Cincinnati)聯邦法院今天判處這名男子20年有期徒刑。
    2022/11/17 13:13
  • 美司法部開記者會 指控北京干涉司法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FBI局長瑞伊周一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大陸公民,並且指控北京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2022/10/25 15:14
  • 大陸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判處死緩 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宣判,前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死緩2年期滿後則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22/09/22 14:07
  • MIT教授陳剛被控隱匿與陸關係 美檢撤銷指控

    美國司法部在前總統川普任內發起「中國行動」,一些知名學者遭調查和逮捕,其中包括一名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陳剛,原籍中國湖南的他原先被控未揭露與中國政府的關係,美國聯邦檢察官周四(20日)撤回對陳剛的刑事指控,
    2022/01/21 13:45
  • 竊美農技大廠孟山都商業機密 前陸籍雇員認罪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一名中國籍人士在密蘇里州聯邦法院對密謀竊取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商業機密以圖利中國政府一事認罪。
    2022/01/07 13:14
  • 哈佛教授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海撈近5千萬遭判有罪

    哈佛大學奈米科學家李柏(Charles Lieber)因接受中國「千人計畫」資助卻涉嫌對美方說謊、隱匿不報,遭美方起訴。波士頓聯邦陪審團週二(21)裁定他6項相關罪名成立。由於此案涉及美國司法部對抗中國「挖牆角」的行為,因此也格外受到關注。
    2021/12/22 12:48
  • 孟晚舟案落幕仍難改中美關係 美媒體:不會放鬆遏制華為

    已留滯加拿大近3年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今天終於獲釋得以返回中國大陸。美國媒體認為孟晚舟案雖暫告落幕,但基於科技競爭,美國不會放鬆遏制華為。
    2021/09/25 19:03
  • 文在寅呼籲正式結束韓戰 發表終戰宣言促和平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國時間21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呼籲正式結束韓戰,讓朝鮮半島真正走向和平。 韓戰從1950年進行到1953年,1953年7月27日,中國大陸、北韓與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但時至今日,韓戰並未真正結束,而是處於停戰狀態,文在寅提議由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加入中國,一同宣布韓戰結束,發表終戰宣言,讓朝鮮半島樹立和解與合作新秩序的起點,未來才能恢復無核化談判及和平進程。
    2021/09/22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