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生涯豪賭 郭台銘梭哈能助親民黨過關?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3:16

從電視廣告、電話拜票,到各地輔選站台,郭台銘為親民黨催票力道持續加溫,加上宋楚瑜近日連番砲轟藍綠,在選前搶得一定聲量關注度,攸關宋楚瑜終局之戰與郭台銘未來的政治版圖,親民黨能在政黨票斬獲多少,成為大選觀戰重點。

圖/TVBS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老闆娘,謝謝。」

俐落短髮、招牌無鏡片黑框眼鏡,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連市場掃街都散發幹練氣質,大半輩子奉獻在廣告業電視圈,媒體教母變成政治素人,面對鏡頭反倒有些生澀。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我以前都是人家都說我是霸氣CEO,所以我說要做什麼,我說風就要有雨,但是現在我必須要退後一步,我走路都會走在主席後半部,少講一些話,就是希望讓主席多講一些話,這樣子。」

 
堪稱大選裡最低調的副手,市場裡婆媽對這位宋省長的新搭檔,也都顯得好奇,但談起多黨政治的目標,余湘話鋒一轉,言詞明顯變犀利。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余湘:「親民黨過去只有4個席位,然後民進黨有68個席位,國民黨有35個席位,可是我們親民黨提出來的法案,比其他兩黨加起來三讀通過的還要多出兩倍以上,(希望)讓很多的小黨能夠進入國會去制衡藍綠兩黨。」

圖/TVBS

選前倒數,親民黨分工明確,余湘維持以柔性掃街方式拜票,宋楚瑜則是由南往北大範圍車隊掃街,分進合擊要讓曝光最大化。

親民黨形象廣告:「只有對的人、對的政見才能贏得掌聲。」

空戰上的創意同樣不能輸,年近七旬的不分區候選人宣明智奮力一投,把選戰比喻成球賽,但有人投球,也要有人助攻。

催票電話錄音:「我是郭台銘,你好,國民黨失能,讓親民黨來補位。」

記者李頂立:「選戰進入最後倒數幾天,相信近期有不少民眾都有接到『郭董來電』,郭台銘在最後的電話催票裡面,除了特別提到國民黨失能之外,也向支持者喊話,如果相信郭台銘,票就投給親民黨,而在這通短短的電話裡面,郭台銘是兩度提到親民黨,而對於過去同盟的民眾黨卻一次未提,單邊押寶的態勢相當明顯。」
 

從宣布不選總統後,郭台銘重心放在國會席次,三位郭家軍進駐親民黨不分區名單,近期更是和宋楚瑜不斷同框,輔選力道持續加溫。

圖/TVBS

世新新聞系教授彭懷恩:「郭台銘目前的戰略思考應該是把親民黨拉起來,拉起來以後他等於也取得2024年的門票,結盟對雙方都非常有利,郭台銘有錢,宋省長還是有票。」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對郭台銘來講,這一次的拉抬一方面是延續或者擴大他的政治生命,二方面也是為謠傳的親民黨的下一步是不是『由宋轉郭』的鋪陳來做打算,所以這一局等於對郭台銘對宋楚瑜都是很重要的關鍵。」

郭台銘全力輔選,加上宋楚瑜近期砲火全開,在藍綠夾擊下奪得不少版面,但這次小黨林立,檯面上競爭對手還有民眾黨、時代力量以及聲勢漸長的台灣基進,突圍可不容易。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王智盛:「這次2020的選舉,可以看得出來越接近尾聲,藍綠越來越緊繃,藍營的人有歸隊跡象,這個歸隊到國民黨到韓國瑜身上,當然第一對宋楚瑜的票是稀釋的,對宋楚瑜的票稀釋問題還不大,第二同時也帶動著對親民黨立委的政黨票會被邊緣化的狀況。」

面對第三勢力廝殺激烈、藍綠逐漸歸隊,橘營危機感浮現,選前之夜可望盼來郭宋再度同台,可以預見的是,親民黨最終的國會席次,也將對郭台銘未來的政治版圖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立委選舉

郭董參選2020

#郭台銘#親民黨#宋楚瑜#余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636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