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黑名單 結果共681筆

  • 夾娃娃高手怒控「得獎照」變「黑名單」 店家:常被凹

    彰化有夾娃娃機店門口,張貼「黑名單」告示,上頭還附上3名男子的照片,其中2名男子出面怒控,認為無冤無仇,也從來沒有違規犯法,當初得獎照片,卻被當作犯人一樣張貼,決定要報警提告。
    2023/05/10 14:45
  • 有症狀快回報!毒莓果延燒 桃41人通報

    不僅冷凍綜合莓跟藍莓,草莓也被列入黑名單!好市多莓果系列被驗出A型肝炎後,衛生局先是立即要求賣家下架商品,之後因為擔心還是有民眾不知情,繼續吃,所以桃園和高雄衛生局趕緊傳簡訊給民眾,目前桃園已經有41人回報,有出現類似症狀,但如果真的染上肝炎,賠償問題,恐怕又有得討論了。
    2023/05/06 19:08
  • 被美列黑名單又打輸侵權官司 大疆恐吞85億台幣鉅額罰款

    大陸知名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繼2021、2022年接連被以懷疑與解放軍關係過從甚密,遭到美國列入「黑名單」制裁。《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德州法院陪審團24日做出裁決,大疆在被美國航太大廠德事隆(Textron Inc)控告侵權一案中敗訴,認定大疆的無人機操控系統設計上,有兩處侵害德事隆擁有的專利,恐將面臨高達2億7900萬美元(約新台幣85億7100萬元)的罰款。大疆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捍衛權利。
    2023/04/26 12:35
  • 迪士尼抽菸爆衝突 男遊客逼哭女員工遭永久禁入園

    大陸上海迪士尼傳出遊客與工作人員起衝突,而原因是因為男遊客在非吸菸區抽菸,結果遭到工作人員勸阻,引起他不滿,但他情緒激動,還逼哭女員工,一度出動當地公安到場介入,隨後遊樂園也發聲明譴責男子行為,除了採取法律手段之外,也將男遊客列入黑名單,永久禁止入園。
    2023/04/20 18:39
  • 違反禁令對華為出口硬碟 美企希捷科技挨罰3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當局今天對希捷科技公司處以3億美元罰款,以解決其涉嫌向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出售硬碟驅動器,違反相關出口管制的行為。
    2023/04/20 11:06
  • 被指支持俄羅斯軍方 中港12家實體遭美列黑名單

    拜登政府在出手制裁中國大陸企業,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以違反美國外交政策,支持俄羅斯軍方為理由,將十二家中國大陸實體列入黑名單。
    2023/04/14 14:12
  • 陸制裁蕭美琴 綠委: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蔡麥會」剛落幕,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只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2023/04/07 11:32
  • 給我讓座!「阿北」多次捷運站揮刀 這次又因這件事被捕

    台北市71歲林姓老翁,近年來經常攜帶剪刀、尖刀等利器,在捷運上或路旁作勢攻擊路過民眾,多次遭到逮捕,早被警方視為頭痛人物。上月底,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警員巡邏經過景美捷運站時,又發現林男持利器在捷運站旁遊蕩,警方上前盤查後發現他因涉及傷害罪而遭通緝,警方當場將他帶回,訊後解送地檢署。
    2023/03/27 13:12
  • 阿公店常客酒後鬧事遭列黑名單 他氣炸做這件事下場慘

    台北市萬華區46歲周姓男子,因經常在萬華區的阿公店喝醉後鬧事,因而被店家列為「黑名單」,拒絕他再入內消費。不料,他因不滿無法進到店內飲酒,一氣之下竟趁著夜深人靜時到店家後門潑灑汽油還揚言放火,讓店家不堪其擾,只好報警求助。萬華警方調閱監視器後鎖定周男行蹤,日前循線將他逮捕,全案依法偵辦。
    2023/03/24 14:51
  • 尷尬!印度火車站月台突播「3分鐘A片」 乘客全看傻

     印度比哈爾邦(Bihar)的帕特納樞紐火車站(Patna Junction railway station)日前發生一起超尷尬事件,月台的LED螢幕在人來人往時段突然播放「色情影片」,且時間長達3分鐘,目擊畫面的旅客全都不知所措;整起事件被拍下後在推特上瘋傳,負責處理播放內容的代理公司可能被列入「永久黑名單。」
    2023/03/21 17:11
  • 看準15億市場 高端搶攻「公費流感疫苗」

    高端公告跟韓國藥廠合作四價流感疫苗,還通過了食藥署藥品查驗登記,似乎有意參與3月底國內公費疫苗投標案,消息一出股價一度出現漲停,但立委就指控高端劣跡斑斑,不該列入黑名單嗎?衛福部則回應,他們看的是科學證據。
    2023/03/10 18:45
  • 超市員工「臉盲」害他無辜被捕 美亞裔男提告求償3億

    美國佛州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逮捕事件,當地媒體報導,越南裔男子阮東尼(Tony Nguyen)進入當地一家沃爾碼瑪超市(Walmart)消費,卻被員工認定、他就是5年前就被禁止進入超市的黑名單人員,隨即報警逮人。更讓他傻眼的是,警察抵達後、沒檢查證件和核實身份就上銬,讓阮東尼非常憤怒,獲釋後聘請律師提告,向超市、員工與警察提出精神賠償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872萬元)。
    2023/03/10 16:17
  • 爭議作家周小平成政協委員 提案「台獨名單懲戒令」

    先前備受爭議的80後網紅作家周小平,在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1月公布時,名字赫然出現在名單上,而他提出的部分政協提案內容,包括建議國家發布「台獨黑名單懲戒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爭議很大的網紅作家周小平,同時也是政協委員之一,他提案建議發布『台獨黑名單的懲戒令』,要制裁支持獨立的台灣企業,並將其公之於眾,甚至提到若黑名單人物持續製造分裂,在對台灣特別行動期間『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2023/03/06 15:42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教授考題出「兄妹亂倫」 慘遭校方解雇列黑名單永不錄用

    惹禍上身了!巴基斯坦一名大學教授,日前對系上學生進行考試測驗時,其中一到題目寫到「兄妹亂倫」,沒想到事後家長得知後非常氣憤,向校方投訴他,指稱這題目令人反感。最後校方將該名教授解聘,並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2023/02/21 22:23
  • 美中烏賊戰開打!互控氣球侵領空 央視狂炒美負面新聞

    美中間諜氣球風波,成了互相指責的烏賊戰!美方在9天內擊落4個高空飛行物後,初步證實,其中三個為商業或研究使用,與中國無關,但強調有一個絕對是中國的間諜氣球,殘骸已發現傳感器等關鍵電子設備。而中方則反控美國曾10多次施放高空氣球飛越中國領空,還透過官媒大篇幅報導美國俄亥俄州,10天前發生列車翻覆導致化學物質外洩,威脅環境,以及拜登政府被傳出是北溪管線爆炸的幕後黑手等美國的負面新聞。外媒質疑,中方欲藉此轉移國際輿論關注。
    2023/02/15 19:54
  • 個資遭利用!MSG竟靠「臉部辨識 」封殺敵對律師

    生物辨識科技越來越發達,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美國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集團,近期告知與公司有訴訟關係的企業和代表律師,相關人員都被列入黑名單,禁止進入麥迪遜廣場花園所屬的任何財產,像是NBA紐約尼克隊比賽,或是演唱會等大型活動通通免談。事件驚動紐約州檢察長,認為可能違反當地法律;但MSG集團表示這是私人業務,是為了防止在訴訟期間被不當採集證據。
    2023/01/31 19:50
  • 切斷華為後路 傳拜登政府停發供貨許可證給美企

    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已停止對美國企業核發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出口的供貨許可證。
    2023/01/31 10:37
  • 列黑名單25年 大陸核武研究機構仍買得到美企晶片

    過去兩年半期間,中國最頂級的核武研究機構成功規避華府數十年來的出口限制,至少採購了十幾次的美企先進運算晶片。
    2023/01/30 14:18
  • 飼主狠踹寵物狗又丟草叢 動保處重罰8萬、列禁養黑名單

    新北市一名飼主用腳踹寵物狗並丟入草叢,遭蒐證通報。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查訪後安置犬隻,飼主被依動保法列入黑名單不得再飼養犬且因犬隻未打預防針及絕育遭罰新台幣8萬元。
    2023/01/14 22:35
  • 經濟學人:美祭一連串制裁打擊半導體發展 中國難招架

    美中科技交鋒愈來愈白熱化,華府祭出一連串管制措施,以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經濟學人資訊社(EIU)說,面對美國主導的晶片出口限制,中國應對的籌碼有限。
    2022/12/22 13:26
  • 左打TikTok右禁晶片 美對中高科技圍堵持續深化

    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可能涉及資訊安全或國安風險的問題,不只台灣注意到,美國也高度關注。到週四為止,全美已有至少14個州,禁用抖音國際板「TikTok」。參議院更通過法案,要把公務設備的TikTok禁令擴展到全美國,還有參議員乾脆提案封殺TikTok在美國營運,美國聯邦官員甚至懷疑TikTok可能有後門,就算刪除手機中的App,可能也無法阻擋資訊回傳中國。但有資安專家坦言,就算禁用TikTok,在當前法規與保護不完全的情況下,還有千千萬萬個App都有可能竊取個資,轉賣中國。
    2022/12/16 20:00
  • 36家陸企入美國黑名單 含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其中包括幾家頂尖先進電腦晶片的製造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業者都入列。
    2022/12/16 09:01
  • 金臨天下/給你查還是躲不過?傳長江存儲將遭美封鎖

    美國媒體昨(1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消息,引來外界關注美國目前動向,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世界各國對中國科技的下一步動作為何。
    2022/12/15 22:48
  • 拜登政府再出手? 美媒:長江存儲等陸企擬納貿易黑名單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
    2022/12/14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