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反禁令對華為出口硬碟 美企希捷科技挨罰3億美元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1:06
希捷科技公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希捷科技公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當局今天對希捷科技公司處以3億美元罰款,以解決其涉嫌向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出售硬碟驅動器,違反相關出口管制的行為。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儘管美國當局實施控管,硬碟大廠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仍涉及向華為交付價值超過11億美元的硬碟驅動器。

 

根據商務部說法,上述違規行為發生在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間。

美國2019年將華為和其部分子公司加入貿易黑名單,對貨物的出口、再出口以及貨物的轉運實施許可要求。

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IS)2020年也針對特定外國製造的物品實施管制,以「更妥善因應」華為對美國國安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持續威脅」。
 

負責出口執行的商務部助理部長艾克塞羅德(Matthew Axelrod)透過聲明表示:「即使華為已因危害我國國安而被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其競業對手也因我國「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而停止對其銷售,希捷科技仍持續向華為輸送硬碟驅動器。」

他補充表示:「今天的行動就是後果,是本局(工業暨安全局)歷來最大規模的獨立行政決議。」

商務部提到,儘管工業暨安全局2020年實施管制措施,希捷科技表示仍會持續與華為做生意。

商務部補充表示:「希捷科技僅有的2個競業對手已停止向華為出售硬碟驅動器,希捷科技仍持續與華為有業務上的往來,使其成為華為唯一供應來源。」

根據工業暨安全局調查,希捷科技涉嫌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出貨超過740萬個硬碟驅動器給華為。

當局對希捷科技開罰,是華府採取一系列行動的最新舉措,目的是要讓中國無法取得美國尖端技術來支持中國軍事、加強侵犯人權或威脅美國國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美國#希捷科技#黑名單#中國#出口管制#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691

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