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症狀快回報!毒莓果延燒 桃41人通報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21:03

不僅冷凍綜合莓跟藍莓,草莓也被列入黑名單!好市多莓果系列被驗出A型肝炎後,衛生局先是立即要求賣家下架商品,之後因為擔心還是有民眾不知情,繼續吃,所以桃園和高雄衛生局趕緊傳簡訊給民眾,目前桃園已經有41人回報,有出現類似症狀,但如果真的染上肝炎,賠償問題,恐怕又有得討論了。

冷凍藍莓買回家,現在只能放著通通不敢吃。

 

因為好市多莓果染A型肝炎事件不斷延燒,就怕還有民眾買了,不知情繼續吃下肚,桃園和高雄衛生局趕緊發出簡訊,提醒大家。

光是桃園一共發出2401封,因為A肝症狀初期相當類似感冒,都會發燒腹瀉等等,如果沒有多留意,幾乎以為只是感冒,果然桃園立刻有人回報了,至少41人都出現類似症狀。

衛生局科長薛惠文:「少數出現發燒腹瀉,嘔吐等症狀並就醫抽血。」
 

圖/TVBS

擔心肝炎風暴再擴大,衛生局人員近來不斷到賣場稽查。不僅層層密封,還噴上濃濃的消毒水。

賣場人員:「他如果連拆都沒有拆,他本身就是密封的,我們就直接放,如果他有打開的話,或者是他只有拿一些些回來,我們就用密封袋再裝。」

光是桃園4日,消保官再度到場調查,目前綜合莓遭退貨6600多包,藍莓則遭到退貨1000多包。

另外也有會員把莓果再製成其他商品的,也自主下架。各地衛生局全員動起來,就是要把可能有問題的通通追回來,全力防堵A型肝炎。只是現在不僅僅綜合莓和藍莓,就連草莓也被列入黑名單內。

衛生局科長薛惠文:「如有使用到問題產品,依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巷規定,應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

圖/TVBS

A型肝炎的潛伏期約15到50天,初期都像感冒,之後會有黃疸現象。
 

沒有特效藥,僅有支持性療法,只是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出現類似症狀,民眾要如何證明再向賣場求償,恐怕未來還有得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莓#A型肝炎#好市多#桃園#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209

0.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