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黃文龍 結果共17筆

  • 平日有「3習慣」恐罹癌!口腔癌4大徵兆 醫警告:快就醫

    口腔癌有4大前兆可以提前預警,越早發現存活率越高,戒掉檳榔、菸、酒還能減少10倍罹患風險。
    2023/03/31 15:06
  •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2023/03/29 07:44
  • 漂亮牙齒人人羨!醫揭「4矯正注意事項」:狀態健康才適合

    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可以提升顏值,所以牙齒矯正在年輕人當中也越來越普及化,但你可能不知道,原來只有「健康的牙齒」才適合做矯正治療,且一旦決定接受牙齒矯正就要付出長期的代價,以確保最終矯正成功。牙醫提醒,佩戴矯正裝置後必須時刻確保口腔清潔、長期按時回診、並且在矯正結束後還要按時配戴維持器和定期洗牙。
    2023/03/17 15:40
  • 海苔其實超營養!解便祕不易胖又護牙 醫揭「這類人」勿過量

    想找刷嘴又不易胖的小零食?那就多吃「海苔」吧!牙醫師指出,海苔含有豐富的營養素,能幫助維護牙齒健康、改善便祕、增強抵抗力,但海苔也是高碘食物,有甲狀腺問題的患者,建議不要吃太多,以免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3/16 14:51
  • 牙痛好崩潰!多吃「5類食物」對牙齒有益 乳製品可強化牙齒

    保護牙齒要趁早,平時應該做好牙齒保健,一旦沒有做好口腔清潔,牙周病、蛀牙等症狀就會找上門,讓你超崩潰!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黃文龍院長分享,雖然許多食物容易傷牙,但也有不少食物有助牙齒健康,他特別點名「5類食物」,多吃對牙齒有好處。
    2023/03/14 14:17
  • 想吃甜食又怕蛀牙找上身? 醫曝改吃「這食物」解嘴饞

    吃甜食能使人心靈愉悅感到快樂,但也是容易蛀牙的原因之一。醫師指出,吃甜食容易蛀牙是因為糖分會使口腔形成酸性環境,讓蛀牙菌繁殖,增加蛀牙風險,想吃甜又不想蛀牙,可以考慮代糖,因為木醣醇有甜味卻不會產生蛀牙問題。
    2023/03/10 15:59
  • 牙齦出血是警訊!醫授「4預防方法」 牙刷搭配牙線更有效

    在刷牙時常感覺自己流很多血,連泡泡都染成紅色的嗎?牙醫師提醒,牙齦出血是異常狀況,有4方法可以預防,可一旦這些方法都不管用,更建議要趕快就醫,避免症狀惡化。
    2023/03/03 14:45
  • 吃番茄減重抗飢餓!可防乳癌、攝護腺癌 牙醫激推4大好處

    維護口腔健康,除了刷牙和用牙線,吃對食物也有幫助!牙醫師指出,「番茄」對口腔和身體而言是非常好的食物,能幫助預防蛀牙、促進口水分泌,也能預防攝護腺癌、胃癌、卵巢癌、乳癌等。
    2023/02/24 14:11
  • 天天用漱口水當心!醫警告「恐更傷牙齒」曝:這頻率就夠

    牙線、牙刷、漱口水是所謂「潔牙三寶」,不少人因為蛀牙或牙周病,天天使用漱口水,防疫期間也有民眾天天用漱口水殺菌,防止致病原從口腔入侵;不過牙科醫師黃文龍提醒,每天使用漱口水反而可能導致口腔情況惡化,會更傷牙!他並指出,漱口水只要每周使用1~2次即可,而每次在口中停留30秒就夠了。
    2023/02/10 14:40
  • 頭痛不能吃橘子!醫列「4類NG食物」警告:越吃越痛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少人都有習慣性頭痛的問題,近日就有醫師分享,造成頭痛的因素有很多,食物也是可能的原因之一,並點出4種NG食物,若沒注意小心越吃越痛!
    2023/02/07 19:14
  • 拔智齒後怎麼照顧?適量冰敷、多休息 少做1行為防發炎

    拔智齒是個痛苦的事情,因此更需要在手術拔除後好好照護,牙科醫師提醒民眾,拔完智齒後最重要的是手術傷口照護,有4個重點需要注意。
    2022/12/10 23:54
  • 醫推「冬日4蔬菜」預防病毒入侵 白蘿蔔生吃效果更佳

    時序進入冬天,俗話說:「夏天吃瓜、冬日吃根」,台灣冬天有許多盛產的蔬菜。醫師表示,當季蔬菜除了好吃以外,還有豐富的營養素可應對冬天疾病,包括白蘿蔔、菠菜、花椰菜、抱子甘藍等,都是冬天的好食材。
    2022/11/21 23:03
  • 火鍋配冰淇淋才爽?吃鍋4大忌 「這樣做」當心牙裂

    秋冬季節,很多人開始吃鍋暖身,不過有些吃鍋習慣最好避免!牙醫師提醒,吃鍋要避免冷熱交替以免牙裂,也不要用牙齒咬開海鮮硬殼,更不能食物一離鍋就嗑,如果已經蛀牙,則要避免吃麻辣鍋以免造成牙神經受損。而吃鍋時若嘴巴被燙傷,不能含冰塊,建議先喝冰水舒緩並盡早就醫擦藥。
    2022/10/29 21:17
  • 不只喝咖啡!醫曝牙齒染色7種水果 美白5食物快補充

    紅酒、咖哩、咖啡、紅茶、可樂等,容易造成牙齒染色,尤其可樂容易酸蝕牙齒的琺瑯質,更容易造成牙齒泛黃。不過除了這些食物,水果也可能是造成牙齒變色的元兇。牙醫師表示,藍莓、草莓、櫻桃、番茄、覆盆子、葡萄和黑莓,都是容易造成牙齒染色水果,吃完之後一定要趕緊漱口。
    2022/10/23 15:12
  • 別等牙刷炸毛才換!恐邊刷邊活吞細菌 醫指4情況就該丟

    牙刷是每個人生活中的必備用品,每天都要刷牙才能維持口腔乾淨 ,不過牙刷究竟多久該換一次?醫師解答其實3個月就該換一次,另外遇到刷毛岔開、刷毛底部變色等情況也應該更換,否則就會成為細菌溫床,害自己吃下一堆細菌。 
    2022/10/20 15:25
  • 半夜痛得要命!「3不2要」舒緩牙疼 含冰塊止痛恐GG

    很多人都有牙痛經驗,尤其晚間突然牙疼,牙醫診所都關了,或是要預約牙醫,最快也要3天後,這時候該怎麼辦?牙醫師表示,牙痛可能是蛀牙或咬合力道太大等原因引起,如果一時無法找牙醫,可以透過避免咀嚼、不菸不酒、不過度冰敷「三不」原則,以及清潔口腔、服用止痛藥「二要」原則,暫時舒緩牙痛,而含冰塊止痛的做法會刺激牙神經,並不建議。
    2022/10/12 23:33
  • 想擁有亮白牙齒?「5種食物」遠離牙泛黃、牙周病 

    牙齒亮白好口氣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不過該怎麼吃才能讓牙齒美白?醫師建議,平常少吃深色食物可以避免牙齒染色,而多攝取乳酪、葡萄乾、蘋果、花椰菜和鳳梨則可以強化牙齒琺瑯質、平衡口腔酸鹼值,同時達到牙齒美白和口腔保健效果,不過更重要的還是清潔習慣養成。
    2022/09/19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