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等牙刷炸毛才換!恐邊刷邊活吞細菌 醫指4情況就該丟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5:25
牙刷到底多久該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刷到底多久該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刷是每個人生活中的必備用品,每天都要刷牙才能維持口腔乾淨 ,不過牙刷究竟多久該換一次?醫師解答其實3個月就該換一次,另外遇到刷毛岔開、刷毛底部變色等情況也應該更換,否則就會成為細菌溫床,害自己吃下一堆細菌。 

更多新聞:男友「不洗澡、沒刷牙」吐3字 交往5年妹子全傻了

 

牙醫師黃文龍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即便牙刷看起來很乾淨,仍建議3個月就要換新,如果為了省錢而不更換牙刷,不僅清潔效果大打折扣,牙刷放太久還會造成病原孳生,反而在刷牙時吃進細菌和病毒,甚至害自己感冒。 

醫生建議,即便牙刷看起來很新,使用時間最長3個月就必須更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小7提網要收費!他微波完才知氣炸 內行1招半價換購

 
此外,黃文龍也列出其他3種該換牙刷的狀況,像是「刷毛岔開外翻」代表清潔力已經打折,需要更換,如果短期內每一把牙刷都爆開,可能要把刷牙力道放輕,或是換一個品牌的牙刷試試。

牙刷用久容易孳生細菌,務必定期更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來要是「刷毛底部變色 」,出現黃色或黑色汙漬,都是牙刷細菌滋生的訊號,代表牙刷已經髒了,還有就是「生病感冒後」口腔中的感冒病毒和細菌,可能在牙刷上不斷繁殖,因此康復後建議直接更換新牙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刷#刷牙#換牙刷#細菌#感冒#3個月#黃文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0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