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atsons翻譯為何是屈臣氏?他3段式神解 網驚:長知識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27
網友疑問為何Watsons翻譯成屈臣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疑問為何Watsons翻譯成屈臣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而言,外來品牌都是以音譯來命其中文名,頂多針對地方民情稍加修飾,不過有網友就好奇,藥妝店「屈臣氏」的英文是Watsons,
納悶為何會這樣翻譯。對此,有專業網友就解答,因為屈臣氏為粵語音譯而來,Watson一詞在香港通常會被譯為「屈臣」,像是國際女星艾瑪華森,在香港就被譯作「艾瑪屈臣」。

 
更多新聞:高校制服大賞結果出爐!輾壓眾美女…冠軍竟是「他」

一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Watsons翻譯成屈臣氏?」為題,指出台灣相當知名的藥妝店「屈臣氏」公司名稱為A.S. Watson & Company,招牌上也只寫的Watsons,讓他相當好奇「到底是怎麼翻成『屈臣氏』?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網友疑問屈臣氏的翻譯問題。(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房東超困擾!OL沒錢繳房租「想肉體抵償」 網曝有貓膩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解釋「用粵語發音就知道了」、「這是粵語音譯過來的」、「港譯來的啊」、「你可以到中大粵音字典網查字,可聽發音」、「華森在香港就是翻屈臣喔」、「這個問香港人就對了」、「屈用廣東話念是『挖』」。

屈臣氏在台灣市占率頗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五星級飯店雙標?她預約泳池被拒 尪「撂英文」有空位

先前這樣的議題也曾在「Dcard」中掀起討論,一名自稱在香港生活過的網友指出,「屈」以粵語發音就是「ㄨㄚ」,至於「臣」發音則是介於「ㄙㄣˇ跟ㄙㄢˇ之間」,因此在香港「Watson」就會被音譯為「屈臣」,他也舉例女星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香港就會音譯為「艾瑪屈臣」,而屈臣氏Watsons的「s」則是創辦人的姓氏,因此在台灣就成了屈臣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屈臣氏#Watsons#艾瑪華森#Emma Watson#翻譯#屈臣#香港#粵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97

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