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讚「台灣綠能最風光一年」 將要企業揭露盤查資料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9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17:28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是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圖/王翊綺攝)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是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圖/王翊綺攝)

外貿協會與SEMI共同主辦「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19)日起至21日,於南港展覽1館盛大展出,首次串聯光電、風電、儲能展、創能及淨零5主題,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這幾年在各界共同投入下,今年是發展綠能以來最風光、亮眼的一年。」

總統蔡英文。(圖/王翊綺攝)

 
蔡英文於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上週四(13日)邊境解封,現在商務交流更便利,能源週是開放後第一波國際重要會展活動,全台最具指標能源產業的交流平台,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積極發展綠色能源的決心,自她上任以來,能源轉型就是施政目標,過去6年打下穩健基礎,未來將繼續整合各界,加入邁向淨零轉型。

蔡英文指出,今年光電設置已有9.06GW,相較2016年增加超過7倍,離岸風電成長速度也很快,西海岸同時有4座風廠加緊趕工,加上現有的2座風廠,預計年底可完成共200座風力機,秋冬強勁的東北季風能轉換為綠電資源,也積極推動儲能裝置,未來將持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讓科技驅動能源轉型步伐,加速邁向2050淨零轉型。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於今日開展。(圖/王翊綺攝)

此外,蔡英文也透露,自今年開始,「投資台灣3大方案」將減排納入申請要件,明年開始也逐步要求企業,必須揭露溫室氣體的盤查資料,降低中小企業在轉型過程遇到的衝擊,也要讓減碳成為產業升級、經濟發展的新動能。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則表示,淨零轉型歷程,就好比一次能徹底翻轉產業樣態的大型資訊革命,需要更多科技創新,帶來能源系統的改變及減碳技術提升,此次展覽共有240家廠商使用1000個攤位,規模達歷年新高,較去年成長43%,也共有德國、英國、比利時、瑞典、芬蘭及丹麥共6國組成國家館,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再生能源及淨零永續國際商展平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綠能#太陽#風力發電#能源#溫室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4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