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高雄醫學院 結果共34筆

  • 兒童染疫死亡是人禍? 國民黨智庫怒揭數據:不覺丟臉嗎

    本土疫情嚴峻,兒童染疫甚至造成死亡情況,引發關注,國民黨智庫今(2)日召開記者會,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博士、前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智庫永續發展組召集人陳宜民指出,蔡政府今年4月決定放棄清零政策前,美國CDC早在3月中的報告就顯示,幼童感染Omicron病毒住院率是Delta病毒的5倍以上,且亞洲很多國家去年就開始施打兒童疫苗,但蔡政府是要與病毒共存才開始施打幼童疫苗,政策銜接上出很大問題,讓兒童處在極大的風險之中,質疑這是人禍不是天災。
    2022/06/02 14:16
  • 台灣首例!女以為得惡性腫瘤 原來是7顆脾臟

    一般人都是1顆脾臟,最近高雄醫學院醫師碰到了台灣首例,一名37歲女子健康檢查時發現腹部有腫瘤,以為得了惡性腫瘤,詳細檢查後才發現,這一顆顆的不是惡性腫瘤,而是脾臟!算一算總共有7顆,因為擔心以後遭到誤診,因此一一切除。
    2017/02/16 16:40
  • 低頭滑手機過頭 25歲女眼皮垂、眼袋現

    許多人都知道長時間低頭滑手機會傷害眼睛,但恐怕大多數人不知道還會導致眼皮下垂眼袋浮現,高雄醫學院醫學系教授賴春生最近就發現,眼皮下垂的病患,25歲左右的年輕美眉,人數竟然增加了近3成,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大多長期低頭滑手機,由於眼皮的提眼肌過度使用,導致彈性疲乏眼皮下垂。
    2015/07/27 18:52
  • 「若被羈押寧可輕生」 黃姓兇嫌死前見律師

    殺人的黃姓兇嫌,在知道自己被警方懷疑後,透過朋友介紹打電話給一位劉家榮律師,當時他先說自己涉入了一樁殺人案,律師說當時他的語氣很緊張,兩人見面談後,黃姓兇嫌才坦承,他殺了黃姓同學,才用放火故佈疑陣,如果他自首,被羈押的話,他寧可輕生,律師當時一再安撫他的情緒,還要他趕快打電話給家人,但是黃姓兇嫌卻向律師說,他打給了爸爸卻講不出口,兩人原本相約隔天要去派出所自首,但遺憾的是,黃姓兇嫌在和律師道別後,就在住家燒炭輕生了
    2015/05/01 18:52
  • 高醫情殺焚屍 兩學生皆醫生世家

    高雄這起殺人焚屍案,嫌犯和死者都是高雄醫學院三年級學生,由於兩人都出身醫生世家,也都曾經留學北美,家境富裕,雙方父母也各自在高雄買房給兒子居住,原本前途一片光明,傳出兩人為了追求學妹發生糾紛,校方不願證實,而嫌犯殺人後,還製造假火警,甚至用LINE謊稱死者在煮泡麵,誤導警方報案,最後兩死悲劇讓家人、同學都很錯愕
    2015/04/30 23:56
  • 火警變兇殺 高醫學生涉殺同學畏罪輕生

    高雄傳出醫學院學生兇殺案,三民區28日發生民宅火警造成一死,原本以為是單純火警,不過驗屍後卻發現高雄醫學院的劉姓學生,是遭到勒死後才被燒傷,確認遭他殺,警方鎖定涉案人是高雄醫院學大三的黃姓學生,預計今天(30日)早上傳他到案說明,但卻發現他在鼓山區租屋處輕生,懷疑畏罪尋短
    2015/04/30 23:19
  • 「塑」毒遺害兒童 智力差、暴力、性早熟

    長期曝露在塑化劑的環境中,有害兒童的發育,更可能影響智力,高雄醫學院的研究團隊針對「塑化劑諮詢特別門診」中,60位10歲以下的兒童做分析,結果發現,如果兒童暴露於高濃度的DEHP污染食物中,體內甲狀腺刺激素就會愈低,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停用塑毒食品後6個月,這個激素仍未回升,專家表示,甲狀腺刺激素低恐影響心智發展,而且胎兒在媽媽肚裡的時候,就會跟著媽媽吃進塑化劑。
    2013/10/21 23:35
  • 實習醫猝死 父淚訴醫院成血汗工廠

    立法院今天召開一場公聽會,要外界重視醫界過勞的狀況,從實習醫師開始,一周工時就高達7、80個鐘頭,還不包括上課和突發狀況,一名高雄醫學院的學生到成大醫院當實習醫師,連續值班36小時後猝死,他的父親今天哽咽著說至今還無法接受,曾任奇美醫院的蔡醫師,同樣因為過勞昏倒手術室外,雖然撿回一命,但是記憶受損也丟了飯碗,白色巨塔成血汗工廠,成為醫療品質隱憂。
    2011/11/11 16:14
  • 超瞎站牌誰翻譯? 高醫學院肄業生!

    這樣離譜的公車站名翻譯,到底出自誰的神來之筆?承包商喊冤說,這名翻譯的男員工已經離職,他年僅24歲,不過具有高學歷、是高雄醫學院肄業,還學過日文,公司信任他應該英文翻譯罩得住,沒想到出了這麼大的烏龍,廣告公司緊急加班,要連夜撤換。
    2010/08/01 18:15
  • 「扣健保卡再盜刷」 外勞控養護中心

    健保財務缺口不斷擴大,不久前卻發生高雄醫學院的醫生,詐領保險金A健保費事件,現在又有立委揭露,全台灣有不少養護機構,聘雇外籍勞工後,扣押他們的證件和健保卡,再勾結醫療院所盜刷健保費,光是一家醫院的盜刷金額就高達千萬;真的有集體盜刷健保卡的狀況嗎?被指控的其中一家養護機構喊冤。
    2010/04/20 14:42
  • 【校園爆好料】飯糰包鹹蛋!阿嬤口味 大學生超愛

    今天的「校園爆好料」來到高雄的高雄醫學院校園,在學校附近的這家早餐店,門口上的招牌寫滿各式各樣的蛋餅和飯糰,價格30元起跳,但份量卻是大到讓同學們甘願排隊,店裡的招牌鹹蛋飯糰,裡頭包的是鹹鴨蛋,老闆娘把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孫子,不只要大家都吃得飽,還兼顧營養。
    2010/04/08 19:28
  • 年節前同賞櫻 醫友遇國道車禍

    這起砂石車爆胎意外造成3死5傷,其中1位死者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醫檢師,施浤彰,他原本和同醫學院的副教授,以及高雄醫學院副院長夫婦,約好到南投賞櫻花、坐纜車,一車6個人開心出遊,卻成了死亡之旅。
    2010/02/08 19:07
  • 醫院藏危機! 9歲男童廁所遭性侵

    高雄一名9歲男童,跟著媽媽到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看診,當媽媽看診時,男童獨自在診間外閒晃,但卻遭到一名男子拿著糖果、餅乾誘拐,強行帶到急診室的廁所猥褻;事後小男童驚嚇大哭找媽媽求助,雖然透過監視器,警方順利逮捕涉嫌侵害男童的嫌犯,卻暴露醫院安全管理上的問題。
    2009/11/05 12:13
  • 〈獨家〉桃源鄉畫面首曝光 泥流毀家園

    八八水患肆虐,高雄縣桃源鄉居民受困山區,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的2位醫生和4名護士,無懼土石流威脅,搭乘國軍救難專機,深入災區,到了山上的第一個晚上,就遇到偃塞湖潰堤,2百多位村民和國軍以及醫護人員,拔腿狂奔2個多小時的路程,到山上避難,今天其中3名醫護人員先行下山,也帶回了第一手,高雄縣桃源鄉的珍貴畫面。
    2009/08/13 00:26
  • 〈獨家〉坑校園? 台大控「點子細胞」詐騙

    景氣差,公司倒閉也連累大學校園,台大公衛系向我們投訴,之前跟一家專做校園生意的廠商簽約,要製作辦活動的襯衫和旗幟,付了4萬多元的訂金後,廠商就避不見面。台大學生追查後發現,自己根本不是個案,包括台東大學、高雄醫學院等學校,都吃了同樣的悶虧。
    2008/01/16 19:33
  • 網路成癮難分辨 上網時間需注意

    小朋友因為無法玩網路而自殺,到底什麼樣的人算是網路成癮,又該用什麼方法治療?高雄醫學院方面就表示,其實網路成癮也是屬於精神方面的一種疾病,家長必須要注意小朋友上網的時間與情況,以免發生意外。
    2007/08/30 12:20
  • 主任夫妻疑詐領 檢方起訴國內首例

    一對在高雄醫學院擔任系主任的楊姓夫妻,疑似詐領社區就業工程款,結果遭到檢方起訴,而這也是國內首宗詐領政府就業工程款,被起訴的案例;至於楊姓系主任則出面表示,應該是行政核銷問題讓他們受到牽連。
    2007/07/23 13:06
  • 李昌鈺演講 學生粉絲瘋狂搶拍照

    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到高雄醫學院演講,受到熱烈歡迎,學生粉絲爭相拍照,李昌鈺生動有趣的演講內容風靡全場,讓滿座的學生聽的是津津有味。
    2007/06/11 12:28
  • 安全帽不安全 女學生車禍破相

    高雄醫學院一名大三的女學生,騎重型機車出了車禍,頭上戴的全罩式安全帽,扣環鬆脫,安全帽飛了出去,女學生左臉幾乎毀容,腦部細胞受損,女學生被迫休學一年,家屬質疑安全帽的安檢出了問題,才會發生意外。
    2006/08/22 12:14
  • 鬧機男子仍躁動 打鎮定劑才入眠

    昨天大鬧華航的越裔美籍男子,持續在高雄醫學院精神科病房戒護觀察,躁動不安的情形還是沒有改善,在鎮定劑的協助下才能休息,而他的太太下午也因為發燒到急診就醫,醫生說精神鑑定可能要花2個禮拜的時間。
    2006/07/20 18:41
  • 疑集體結核病 高醫8醫護遭隔離

    高雄醫學院驚傳護士疑似集體感染肺結核,8名醫護人員X光檢查有異樣,同時還咳嗽不停,院方已經隔離治療,雖然衛生局確認不是開放性肺結核,沒有傳染危險,但是醫護人員恐慌情緒低落。
    2005/08/13 12:20
  • 生理時鐘25小時! 作息日夜顛倒

    一名高雄醫學院的學生,因為上課常打瞌睡,晚上又失眠,怎麼睡都睡不著,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非24小時睡醒症候群」,生理時鐘比一般人多了1個小時,大腦無法自行調整。
    2005/05/31 18:14
  • 疑看病患者 爬上高醫樓頂揚言跳樓

    有民眾爬上高雄醫學院的樓頂揚言要跳樓,由於現場出入許多就醫患者與車輛,場面相當混亂,到底這位民眾為什麼要跳樓?TVBS新聞稍後將會有完整的報導。
    2005/04/07 14:22
  • 〈獨家〉大學生愛搞笑 上網演給你看

    現在的大學生很喜歡搞笑,高雄醫學院牙醫組的男學生,竟然把絲襪戴在頭上,跑去加油站加油,之前被改編得亂七八糟的電玩廣告,現在也出現鐵面人版,真人上演,發表在網路上。
    2004/12/26 18:10
  • 一手筆一手刀 外科醫師漫畫杏壇

    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的腫瘤外科主任沈茂昌,不但是個名醫,還是個不折不扣的漫畫家!20多年來他用漫畫紀錄了大醫院裡的小故事,也用漫畫激勵了病床上的病患。手術刀和畫筆,都是這位醫師縱橫杏壇的絕招。
    2004/10/08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