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馬鞍颱風 結果共35筆

  • 馬鞍颱風12級風撲廣東 陸官媒記者連線都快站不穩

    馬鞍颱風撲向中國大陸東南沿海,造成廣東、海南等地,不少災情,12級強風吹倒當地上百棵樹木,大陸官媒記者連線時,也直喊都快站不穩了。另外,颱風造成的大雨,也造成市區大淹水。
    2022/08/26 11:48
  • 今高溫飆39度!週末東北風到北台灣轉涼 午後防大雷雨

    昨(25)日隨著馬鞍颱風遠離臺灣趨向中國廣東一帶登陸後,各地的天氣都晴朗了許多,普遍高溫達35至37度,花蓮縱谷則是單點有39度極端高溫出現,而午後中北部地區則有較旺盛的熱對流發展,大台北、南投、嘉義都有局部大雨到短時豪雨的標準出現,直到晚間對流才逐漸消散。
    2022/08/26 07:45
  • 把握週末快出遊!3地區防高溫轟炸 好天氣只到這天

    雖然今(25)日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已經遠離,但後續帶來的偏南到西南風還是有較多的水氣。明(26)日環境轉變為西南到偏西風,在北部及東部地區要特別留意地形作用影響,尤其是台北盆地、宜蘭河谷地區、花東縱谷的民眾,需注意局部單點地區恐出現高溫。明日受太平洋高壓勢力主導,午後熱對流較限縮在山區,​週五、週六午後雷雨會減少一些,適合安排平地出遊。
    2022/08/25 20:20
  • 馬鞍颱風逼港致巨浪、狂風 民抱柱觀浪

    馬鞍颱風中午登陸大陸廣東,從24日開始,香港多地已經颳起大風和掀起巨浪,另外還造成,海水倒灌、路樹倒塌,一人受傷的災情。
    2022/08/25 13:36
  • 暫無新熱帶系統發展!水庫蓄水量恐告急

    馬鞍颱風持續往港澳前進,預計中午前就會登陸,漸行漸遠,對我們的影響也越來越小。至於中颱蝎虎持續往北移動,預估24小時之內就會變性為溫帶氣旋。
    2022/08/25 10:33
  • 馬鞍颱風撲港澳!十縣市「飆極端天氣」中部以北午後炸雷雨

    昨天(24日)受到馬鞍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台東至恆春半島為全臺降雨最多的地區,累積雨量都有局部大雨及單點豪雨,到了午後西半部也有局部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時大雨,不過這些降雨晚間之後都趨緩下來了。
    2022/08/25 07:47
  • 今年仍無颱風來! 台灣10月恐「這裡」缺水 乾旱、野火、淹水極端氣候毀家園

    馬鞍颱風路線偏西,慢慢遠離,氣象局評估不會發布海警,直到現在,今年還沒有颱風報到,也讓台灣水情告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示警,如果再沒有颱風雨的灌注,10月的時候,中南部恐怕又要進入新一輪的枯水期,中研院學者就說,今年的情況真的很特殊,不排除是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氣候變遷,將會導致颱風越來越少,造成缺水,但一旦有颱風來,就很大機率是強颱,造成嚴重災情。
    2022/08/24 22:47
  • 馬鞍颱風漸遠!水氣仍甩「2地區」 一圖秒懂雨勢分布

    今(24)日晚間到明日,台灣附近的大氣環境是以偏南風為主,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到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目前位在中國大陸東南部海域的颱風「馬鞍」,預計過幾天就會減弱消失,對台灣帶來的降雨影響不大。
    2022/08/24 19:40
  • 馬鞍颱風逼近!「2地區」嚴防豪大雨 放晴時間曝

    昨(23)日各地氣溫持續炎熱,天氣仍還算穩定,不過昨夜開始隨著馬鞍颱風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後,臺灣逐漸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恆春半島至台東都有出現局部雷陣雨,也有短時大雨的情況。
    2022/08/24 07:39
  • 馬鞍颱風影響!今晚「2地區」雨彈開炸 氣象局曝海警機率

    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馬鞍外圍環流影響,今晚至明天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陣雨或雷雨,並可能有大雨、豪雨發生,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東部及南部沿海需防長浪。
    2022/08/23 20:00
  • 8月颱風還不來?偶極現象+反聖嬰年影響生成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但從今(23)晚起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氣象局都還沒有發布任何一個颱風警報,恐創下台灣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TVBS氣象主播林旼叡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鞍颱風這幾天的路徑一直變,從目前的路徑來看,氣象局要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大,但颱風越晚來,對台灣的『水情』越不好,畢竟台灣一年四季的水季,大約是在梅雨季和颱風季,若颱風再不來,對中南部冬天的水情會是一大考驗。」
    2022/08/23 16:12
  • 馬鞍颱風外圍環流 今晚起影響南台灣

    週二(8/23)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大臺北、花蓮縱谷及臺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熱傷害。天氣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今晚起受第9號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特別留意。
    2022/08/23 09:06
  • 今還是熱!馬鞍颱風「這天最接近」侵台機率曝 3地區防雨

    昨天持續受到高壓及中國沿岸暖空氣影響,高溫再比週日更顯著些,本島除了基隆、新竹市高溫達34至35度,其餘地區皆有36至41度的高溫出現,而反之也因為這種較暖且穩定的環境影響,雖然高溫難耐但天氣就相對穩定,午後熱對流也發展的不多。
    2022/08/23 07:52
  • 雙颱夾擊!降雨時程出爐 處暑後高溫「2地區」恐破40度

    明(23)日會逐漸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環境會從偏南逐漸轉變偏東風的環境,而西北部地區高溫還會持續非常炎熱,容易出現37到38度的氣溫,外出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中南部地區午後的降雨會有略為增多的狀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東南部地區接近到晚間的時候,會開始出現比較明顯的迎風面降雨。
    2022/08/22 19:43
  • 馬鞍颱風生成 氣象局:注意最新發布動態

    高溫炎熱天氣一路會持續到禮拜二!注意多補充水分別中暑之外,還要洋面上生成的雙颱,其中「馬鞍」比較可能會影響台灣,本來上周日預報是會撲台,現在又南修,氣象局說,要持續密切關注,若維持現在預報路徑,影響就不大。而酷熱天氣,該怎麼防中暑,我們也有6招教您。
    2022/08/22 19:14
  • 花蓮富源又飆41.4度!雙颱同時生成共舞 最靠近台灣時間曝

    今(22)日最高溫出現在花蓮富源中午12:30飆出41.4度,其他花東縱谷、西半部、大台北也都有超過36度的高溫,不過明(23)日開始中南部的朋友就要注意變天,因為今同時生成2個颱風,其中馬鞍颱風明天晚上開始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
    2022/08/22 17:19
  • 馬鞍颱風估今晚明晨生成!周二晚起南台灣變天

    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明晨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馬鞍」,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以及廣東前進,雖然依照目前路徑來看,發布海警的機會不大,不過成颱後強度跟路徑,都還有不確定性,所以還是要多觀察。另外位在硫磺島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TD12),預計也會發展為今年第10號颱風「蠍虎」,不過由於它的生命期預估都在海面上,並且距離遙遠,因此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
    2022/08/22 08:25
  • 06:00天氣即時報/本周一分為二前熱後雨 馬鞍颱風最快今晚生成

    熱,還要熱兩天,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晴朗炎熱的天氣會持續到周二(23)白天,颱風馬鞍最快今晚生成,受到它的影響23日晚間起,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25日隨著馬鞍移動,預估全台午後都需防雷陣雨。
    2022/08/22 05:24
  • 未來一週先熱後雨 馬鞍颱風最快明晚生成

    氣象局今天表示,晴朗炎熱的天氣會持續至23日白天,颱風馬鞍最快明晚生成,受其影響23日晚間起,南部、東半部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25日隨著馬鞍移動,預估全台午後都需防雷陣雨。
    2022/08/21 22:18
  • 白天溫漸升早晚仍涼 水氣減基宜花短暫雨

    分裂高壓東移逐漸進入東海,影響臺灣的東北季風開始減弱,漸轉為偏東風環境,水汽也明顯減少,今天(11日)西半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到27度,中南部29度左右,各地感受上較為舒適,夜晚清晨低溫18到22度依舊偏涼,西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變化。另外,第24號颱風馬鞍在距離臺灣約3440公里洋面上,由於大氣環境不利其發展,未來72小時後有可能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對臺灣天氣不致有影響。
    2016/11/11 07:03
  • 颱風也毀海底生態 珊瑚遭連根拔起

    先有谷超颱風,後有泰利颱風,這2個颱風會陸續朝日本方向直撲,日本颱風多,不僅在陸地釀成災情,也對海洋生態造成衝擊,去年7月,馬鞍颱風重創日本,導致和歌山外海出現海底龍捲風,捲起的石頭伴隨強勁水流,海底珊瑚遭到嚴重破壞。
    2012/06/18 22:37
  • 馬鞍颱風日本打轉 東北災區超激雨

    強颱「馬鞍」從日本橫掃而過,目前在日本東部地區打轉,颱風狹帶的豪雨,已經帶來不少災情。
    2011/07/20 22:13
  • 最強7月颱 馬鞍襲日50傷1人失蹤

    馬鞍颱風直撲日本,在東日本地區造成不少災情,不僅鐵公路交通中斷,還造成1人死亡、50多人受傷,除了日本颳颱風,美國賓州同樣因為豪雨成災,鳳凰城則二度受到沙塵暴侵襲,南美洲的智利則出現巨大暴風雪。
    2011/07/20 17:33
  • 超強颱「馬鞍」直撲日本 51傷1失蹤

    被日本稱為超大型颱風的馬鞍颱風,目前仍在日本四國南邊海域緩慢北上,馬鞍挾帶罕見的驚人雨量,在四國高知縣總雨量已經突破1000公厘,目前各地已經出現災情,有有51人受傷,另外還有1人失蹤,預估未來2天,對大東京地區的影響最大,提醒您要前往日本,最好事先確認班機。
    2011/07/19 18:38
  • 〈快訊〉馬鞍往日本 華航延飛CI-150/151

    馬鞍颱風造成飛往日本航班異動!
    2011/07/19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