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夾擊!降雨時程出爐 處暑後高溫「2地區」恐破40度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9:43
馬鞍颱風正在往呂宋島移動。(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馬鞍颱風正在往呂宋島移動。(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明(23)日會逐漸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環境會從偏南逐漸轉變偏東風的環境,而西北部地區高溫還會持續非常炎熱,容易出現37到38度的氣溫,外出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中南部地區午後的降雨會有略為增多的狀況,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東南部地區接近到晚間的時候,會開始出現比較明顯的迎風面降雨。

明天也是二十四節氣當中的處暑,「處」有代表退或是止的意思,因此處暑代表暑期要逐漸的退去,轉為比較涼爽的時間點。

 

今年第九號颱風「馬鞍」目前正在呂宋島的東北側,非常接近到陸地,明天會逐漸通過呂宋島北側,並且在禮拜三進入南海的北部;週四會逐漸登入到廣東地區,明天開始到禮拜三會是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因為距離台灣最近,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不過外圍環流會為台灣帶來比較多水氣。

另外第十號颱風「蝎虎」現在距離台灣非常遙遠,目前在日本的東南方海面,距離台灣有3000多公里,後續它逐漸轉北,將持續往東北方向遠離,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週三降雨最明顯。(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透過衛星雲圖看到,南邊的馬鞍颱風比較多的雲層集中在結構的南側,因此結構上不太好,未來幾天會通過呂宋島北側並且在禮拜三會進入到南海地區,這時候最接近台灣也會帶來最多水氣,迎風面花蓮、台東需特別注意。

明天大致上天氣還是比較穩定的,各地基本上沒有太多降雨,午後的降雨也非常零星,集中在山區,但是到了晚間開始,東半部地區尤其是花蓮、台東到南邊恆春半島要留意會有比較大的陣雨出現,禮拜三、禮拜四午後降雨開設變得明顯,午後雷陣雨會逐漸擴大強度,也會逐漸提升。

週五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天氣上又會恢復穩定,所以未來幾天降雨,明天西半部地區非常穩定,花蓮、台東以及宜蘭東北角要注意,下半天接近晚上可能會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出現比較明顯的降雨,不過最明顯的降雨會落在禮拜三,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環境也最不穩定,除了花蓮、台東,東南部地區很明顯迎風面的降雨出現,另外留意西半部地區尤其中部,彰化、雲林、嘉義,可能出現旺盛的午後熱對流影響,有一些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會,大家在下午時段外出要特別留意。

午後雷陣雨的狀況會一直延續到禮拜四,禮拜四會轉為偏南風的環境,迎風面降雨會開始逐漸減少,不過在午後熱區會逐漸轉為中北部地區,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發生,禮拜五太平洋高壓又開始增強,環境會變得比較穩定,天氣會轉好,因此這週天氣變化較大,大家要持續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未來一週高溫會非常炎熱。(圖/翻攝自天氣風險臉書)

未來一週溫度北部高溫非常明顯,除了太平洋高壓影響之外,也有一些比較乾熱的空氣,從中國大陸留到台灣上空,今明兩天容易出現37甚至38度的高溫,從週三以後,高溫會略降一些不過還是維持在34到35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也會非常顯著,都是會到33度以上,局部地區也容易到36度高溫,大家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東部地區高溫在32度到33度,不過要提醒大家在花東縱谷或是海岸山脈附近,受到地形影響容易出現到38度到39度,甚至在這兩天有機會出現到接近40度以上高溫,這些地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集中高溫發生的狀況。

重點提醒,今天晚上到明天各地都還是比較晴朗穩定的天氣,不會有太明顯的降雨,這樣的好天氣會一直延續到明天白天,明天午後降雨的狀況也不是特別明顯不過到晚間就是以東南部地區台東花蓮以及綠島、蘭嶼是需要特別注意,受外圍環流影響會開始出現比較明顯迎風面降雨,外出一定要記得帶傘。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馬鞍#降雨#高溫#雷陣雨#處暑#外圍環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110

0.2594